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1-09-26 15:41:00
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上午,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在从化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做阶段性总结,并就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广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罗满园、组员吴妙玉列席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陈杰主持并讲话。
 会议现场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马临漪同志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任务。餐饮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昆朋同志就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陈杰主持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的具体要求,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悟思想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师德师风建设、思政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组织好专题学习和宣传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校师生深切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要扎实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组织生活,充分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引导青年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要强化为师生服务,在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紧盯“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建议,有效解决师生一些“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四是要进一步突出学史力行这个落脚点,在抓落实、开新局上下功夫。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正在做的事情统筹起来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着力完成好今年的目标任务,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五是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工作。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及各工作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强化督促指导和跟踪问效,注重选树典型,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唐竹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