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在深职院举行,提供超1000个岗位
2021-11-24 10:00:00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秋高气爽,艳阳高照。为促进ICT人才的良性循环,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就业桥梁,11月20日下午,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汇云校)承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深职院”)协办的“2021年华为ICT人才联盟双选会-深圳站”在深职院大运广场成功举办。深圳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冯迪新,我校校长许建领、副校长马晓明,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黄建中、王守衡,华为企业BG人才发展部部长孙刚、深圳政企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部长张静、教育医疗拓展部部长李松萌、教育行业经理洪灿、人才发展经理周春波,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毅、总裁刘国峰、智汇融云信息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松柏以及来自院校企业的领导来宾共同出席本次活动。
许建领致辞

  本次双选会旨在为学生与企业搭建就业的沟通桥梁,共有61家华为生态伙伴企业进校招聘,为现场5所院校的800余名应届毕业生提供超1000个ICT就业岗位。通过双选会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零距离对接,双向选择,现场气氛火热有序。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代表认为本次双选会很好地对接了企业人才需求,在面试过程中深职学子表现出了较高的综合素养。

  许建领在双选会开幕致辞中提到,近年来信息产业发生着巨大的变革,5G、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兴起。华为作为中国领军的科技企业,多年来与深职院开展华为ICT学院建设,在多个技术领域深入合作,培养了数千名拥有华为认证的技术人才,未来将继续在协同育人、产教融合等方面保持深度合作。

  华为企业BG人才发展部部长孙刚在致辞中提到,人才联盟双选会是华为公司在人才生态建设上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将人才生态与产业生态有机结合、实现ICT人才供需对接的重要手段。华为愿意进一步加强与深圳在人才、科技、教育、产业项目等方面的合作,向深圳院校提供更多的人才培养、教师培训方案及学生就业机会,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毅介绍了近三年讯方公司与华为、深职院在人才培养探索与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尤其是今年,三方再次携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ICT销售精英人才培养“百舸计划”,作为全国首个在校生ICT销售培训专班,实现ICT行业人才销售拓展销售思维提升,培养出近百名适配ICT销售岗位的“懂行人”。

  百舸计划深圳销售精英预科班刘康佳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百舸精英销售班的学习体验,表示非常有幸成为百舸精英班的一员,经历这段令人难忘的课堂。

  会上,领导嘉宾为2021华为大学生ICT大赛实践赛深圳市决赛获奖选手和老师颁奖,希望他们再接再厉,争取在全国赛中再创佳绩。据悉,在11月6日结束的2021华为大学生ICT大赛实践赛深圳市决赛中,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方科技大学、深圳技师学院、广东新安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分获深圳市总决赛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队伍顺利晋级,12月份将代表深圳高校出战全国赛。

  开幕式结束,双选会正式开始。应聘学生根据自身专业技能和兴趣,积极地自我推荐、与招聘企业HR进行沟通交流,详细地询问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及公司业务发展等方面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在很多企业的招聘信息中都强调优先考虑通过华为认证的候选人。

  双选会期间,参会领导还共同参观深职院华为ICT学院、智慧教室,就深职院与华为的人才培养合作成果进行交流,对加快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业学院建设等进行探讨。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巫忆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