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篇① | 疫情之下,广州多所中职学校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2022-11-25 15:09:00
中国教育在线

目前,广州疫情正处在关键阶段。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学校日常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广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组的紧急召集号令下,广州市多所中职学校以身作则,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

责任在肩,使命在先,不负韶华,勇挑重担。在接到紧急号召令后,广州市信息技术职业学校11名教职工闻令而动,无所畏惧,争当“逆行者”,用责任和担当筑牢抗疫防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天的时间里,从组建、培训、考核、正式出征到完成任务,学校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以担当之姿,担时代之”,与病毒赛跑、向疫情冲锋、为生命守护,彰显信职初心,践行使命担当。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

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党委闻令而动,发起号召,学校各部门紧急联动,一支23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队伍立即集结。

11月20日,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组成的核酸采样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分别进入海珠区瑞宝街道和番禺区大龙街道支援,共次完成两个街道核酸采样970管,约8950人。舍小家为大家的他们,只为同一个目标,那就是打赢这场战“疫”,守护人民健康。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市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化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疫情防控责任体系,长期动员教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支援服务。

在收到支援花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号召时,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响应,连夜动员,最终确定了一支由9名党员教职工组成的战“疫”志愿突击队。

他们第一时间奔赴花都区秀水街。在连续三天的支援中,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战“疫”志愿突击队完成66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与社区防疫物资搬运、整理工作。


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

广州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党组的紧急召集号令下,广州市城市建设职业学校骤然接令,闻令必至,仅仅1小时,20人的支援名单按时上报。

11月19日,按照市核酸检测专班的统一调度,学校党团突击队支援荔湾区彩虹街道各检测点,8点整,20名突击队员按照分工安排,在各核酸检测点整装上岗,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耐心高效地顺利完成了首日的核酸采样任务。


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

面对广州市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和市教育局党委工作部署,快速抽调精干人员,派出20名志愿者组成核酸采样支援服务队,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经过两天的艰苦奋战,参与完成共计2300余管23000余人次核酸采样,成效突出,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和肯定。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站在三尺讲台上,他们是教书育人的人民教师;当穿上“大白”时,他们是“疫”无反顾、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核酸采样志愿者。

接到通知后,学校党委随即组织动员,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克服目前两个校区封闭管理、人手捉襟见肘的困难,严格甄选,派出7名志愿者组成核酸采样党团支援服务队,支援海珠区瑞宝街道各检测点。他们顶住心理压力,在闷热的天气下,穿着密不透风的“大白”,顺利完成了1149管、近6000人次的采样量。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

接市委组织部通知安排,中共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委员会迅速组建核酸采样党团志愿服务队,全校各科室及部门闻令而动、主动请缨,火速集结20名核酸检测采样志愿者配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增援荔湾区,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从白天到黑夜,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穿上防护服,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大白;脱下防护服,他们又全情投入于教学当中,以爱心、齐心、同心守护着这座城市。


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

今年上半年,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广州市纺织服装职业学校组建了一支以优秀党员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为主要成员的疫情防控突击队,以应对疫情防控中的突发状况。  

10月底,疫情在海珠区燃起并来势汹汹。突击队队员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不退缩、不回避、不怕苦、不怕累,始终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工作精神支援花都区等各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