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公示教育收费标准 学生家长可上网查询
2006-08-30 10:00:00

    上大学到底要交多少钱?入学办学生证、毕业前打印成绩单收钱吗?高中阶段择校费又该如何收取?……日前,省教育厅对全省大、中、小学教育收费项目及标准予以公示(见上表),家长、学生登录省教育厅网站(http :// www. gdhed. edu. cn ) 一查便知。如遇乱收费情形,学生可拒绝交纳,也可拨打12358 进行投诉。

  此前闹得沸沸扬扬的研究生全面收费问题,省教育厅在公示文件中已有明确答复,回应了有关质疑。根据公示内容,广东省高校研究生收费“暂由学校自定”,但必须在招生前公布收费项目和标准,中途不得加收任何费用。据了解,目前国内研究生培养方式分为计划招生、自筹经费、委托培养等,收费标准也分为公费与自费“双轨制”,各高校内、高校间差别均较大。

来源:《南方都市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8-28 09:13
山西省教育厅 2020-11-14 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