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000初中生赶考5年制大专 热门专业录取5:1
2009-05-04 10:14:00

  就在人们享受五一假期之际,广东省五年制大专考试2日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燕岭校区开考。来自广东省各地的3000多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考试,由于竞争激烈,热门专业考录比高达5:1,难过普通高考。

  大专升学考试竞争激烈

  据了解,五年制大专考试由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出题笔试,由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组织笔试、面试。记者2日在现场看到,考场校道、体育场馆内外坐满了前来陪考的家长。因为考生太多,加之连考两天,校方提供的1700个床位已被抢订一空,连校外的旅馆也显示“客满”字样。一些学生趁机赚起小钱,将假期回家同学的空铺位出租,有的最高能租到60元一个铺位。

  来自官方统计消息,2日赶考的考生达到3465人,比08年增加了近200人。主考官广东外语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曲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重庆万名高中生放弃高考一事引起教育界的担忧。但广东省五年制大专升学考试报名不降反升,09年计划招生540人,报考人骤升,热门专业考录比高达5:1,可谓竞争激烈。

  录取结果将于下月揭晓

  记者了解到,五年制大专考试主要面向初中毕业生。考生一经录取,学制5年,毕业可直接获得大专文凭。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是唯一招考学校,学生毕业后多为幼儿园或小学教师。该院五年制专科招生专业共有5个,即英语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和音乐教育(舞蹈)专业,其中英语教育专业历年来都是最热门的专业。09年亦不例外,报考人数仍然众多。

  值得关注的是,学前教育专业成为考生的“新宠”。据统计,09年报考学前教育专业的考生大幅增加,比08年增加55%,为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考生家长表示,之所以选择学前教育专业,是因为学前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就业前景较好。而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系自创办以来,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为100%,就业地点集中在珠三角地区。在各类型招聘会上,多次出现几家幼儿园共抢一名毕业生的情景。据悉,本次考试今日结束,5月9日将在校园网公布专业面试成绩,5月22日将邮寄成绩单,录取结果将于6月上旬到中旬揭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