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大校长力挺"撑腰体" 将派学生赴西点军校军训
2011-11-04 09:51:00
广州日报

  周其凤评小悦悦现象:这个社会好人还是绝大多数

  本月4日至6日,北京论坛即将在京召开,昨日,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等在京召开发布会介绍北京论坛的有关情况,然而,一些围绕北大校长及北大学者的话题却成了发布会的主题。

  文 记者柳建云

  证实林毅夫将回校专注新课题

  明年6月,林毅夫将完成在世行任职满3年,关于林毅夫将何去何从成为中国经济学界乃至社会关注的一件大事,对于林毅夫即将从世行回北大继续任教的传言,昨日,北京大学校长周其凤在北京论坛发布会上予以证实。同时,记者也从世行方面证实,副行长一任正常期限为4年,2008年,作为世界上首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学家林毅夫赴任高级副行长职务,截至2012年6月,期限正好满4年。

  北大校长周其凤证实称,林毅夫教授明年6月任期届满后,将计划回校继续任教。

  “林毅夫教授原先创办的中国经济研究中心,目前已经提升为更为综合性的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也给林教授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周其凤盛赞林毅夫的才能,称“林先生具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基础,非常丰富的研究经验,加之几年来在世行积累的工作经验,将会为今后研究创造更好的条件。”

  周其凤同时透露称,林毅夫回国的主要原因是出于自身需要,集中精力完成新课题的研究工作。

  北大将派学生赴西点军校军训

  发布会上,记者提到,当前佛山“小悦悦”现象暴露教育缺失和国人冷漠一面,对此,北大校长周其凤昨日回应称,“类似‘小悦悦现象’的确存在。社会在进步,但丑恶的现象却是从古至今都是存在的。”

  他认为,当前社会存在大量好人好事,社会美好的东西是存在的,好人还是绝大多数的,只是这些缺乏关注。

  被媒体问及对日前风靡网络的北大吴志攀副校长创立的鼓励校友扶老人“撑腰体”的看法,周其凤校长也作出了回应称,“北大如果遇到此类问题,一定支持,除了法学院提供法律支持,还会发动募捐援助予以支持,还会在舆论上予以帮助。”

  本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今年寒假,北京大学将首次向美国西点军校派出交换学生,进行短期访学,并按照西点军校的作息时间,进行军事训练和课程学习。

  美国西点军校校长亨顿中将日前访问北京大学,与北大校长周其凤就两校间学生互换、教师互访讲学等交流合作项目进行探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