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商学院校长曝学生欠款1900万 暗示学生缺德
2011-11-23 09:51:00
南方日报

  广东商学院校长黄华近日在与学生恳谈会中透露,去年年底财务清算发现学生欠款达1900万元。“虽然经过提醒,大部分款项收回,但此事件折射的大学生诚信问题值得深思”,他认为“大学生应该在道德方面起表率”。

  在和学生的恳谈中,王华着重谈到了诚信问题。“大学生最基本的品质是什么?诚信。当今社会经济空前发展,但社会诚信在滑坡,最近发生的‘小悦悦事件’就是非常沉痛的话题,连政府食堂都出现地沟油,这些都是我们诚信系统出现了问题。”

  王华提到去年年底该校统计的一个数据:学生欠款达到1900万。1900万是什么概念?王华解释,广商有6000多名在校生,每生学费5000多元,每年学校学费收入总额约3亿元,1900万元是个累积数,相对3亿元来说并不多,但算下来人数却不小,欠费的学生有3000多人,由于学校日常管理经费来自于学生学费和政府拨款,这已经影响到了学校的正常运作。

  “广商的学生诚信没有大问题,但有小毛病”,王华说,这1900万欠费学生中,有部分是家庭确实存在困难的,有部分是自己疏忽大意忘记交钱的,有部分是毕业生,因地址不详或失去联系,现在在读学生大部分已经还清,但此事件仍值得反思,上学缴费是诚信问题,是每个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