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首推“志愿时” 志愿服务可兑换英语课程
2011-11-29 09:54:00
新快报

  广州12月4日推出“志愿时”系统,志愿服务提供、接收方可“点对点”沟通

  记者从“广州社区志愿服务信息化管理”培训班上获悉,“志愿时”系统即将在12月4日(“国际志愿者日”前一天)推出。通过该系统,不仅全市所有的志愿者服务时间都有了统计依据,而且志愿者将可以通过累积的志愿时积分,兑换多种社会免费服务。

  联网统筹搭配分工

  负责人李俏燕服务的黄埔人家位于黄埔区内,辖内高校并不多,如何吸引更多的志愿者来参加,一直是她头疼的问题。今年8月份,该服务中心试点使用了“志愿时”系统。“系统非常实用,帮我们吸引了不少人气。”李俏燕说,“志愿时”上提供了志愿服务项目供需对接平台,志愿者可通过网站进行项目搜索,选择志愿服务项目报名参与。

  “我们通过这个系统,这几个月就组建了两支新的服务队。”一支是专为社区孤寡老人送温暖,另一支则专门到大吉沙岛上提供长者独居服务和学生课业服务。“最后确定了这两个项目,10人队伍。”李俏燕说。

  积分兑换进修课程

  此外,“志愿时”没有年龄限制,老少皆宜。“我们已经在海珠区少先总队进行试点,将部分少先队活动也计入‘志愿时’范畴。”“志愿时”工作小组人员梁应标表示,今后,“志愿时”将成为一个公开透明的互动评价体系,根据其累积的积分,志愿者可兑换多种类型的社会免费服务。

  “比如,我们每月都有1-2期的英语口语沙龙培训课,5个志愿时积分即可申请一堂培训课。”梁应标透露,接下来,还会推出高考培训课程、英语四六级培训课程、托福课程等。“我们提供的服务项目以青少年素质培养方面为主。预计还会推出婚恋交友、集体婚礼、蜜月之旅等服务。”

  什么是“志愿时”?

  “志愿时”系统是全国第一套应用于志愿服务的全流程在线开放管理平台,涉及志愿服务相关的招募、报名、培训、服务、激励、维系等全流程,可提供完整的统计、筛选、分析、报表等数据库功能。

  为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项目提供“点对点”模式的志愿服务信息交流和对接。为志愿服务项目发起方和希望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对接平台,解决有项目找不到人、有心参与的志愿者找不到合适项目的问题。

  服务网址:www.125cn.net(注册后方可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5 19:07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09:4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06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