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3岁男孩面部烫伤留疤 幼儿园拒收
2012-04-11 09:26:00

  3岁的小旋仔因为面部在两年前被烫伤而留下严重的伤疤,被周边的多家幼儿园拒收,爷爷只能感叹无奈,他希望能得到社会的关注和帮助。对此,有市民认为,不能剥夺孩子受教育的权利。

  小生命被严重烫伤父母离家出走

  2009年6月份,孩子出生后不久,妈妈就离开了,后来孩子被严重烫伤,他的父亲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也选择了离开,到现在都不知道人在哪里。面对高额的医疗费用,家人无力承担,本报率先前往市二院进行采访,这个小生命也得到了社会的资助,并得到及时的医治。

  “旋仔的父亲从来不给我们一分钱,他可能是因为当时我们没有照看好孩子出事了,他也记恨我们。”袁郁栋租的房子每个月都要500多元,加上日常开销,也要1000多元。“现在我就在家里照看孙子,老伴在附近的餐馆里打工,一个月1000元左右,勉强能度日。”

  因面部烫伤伤疤被幼儿园拒绝

  是孩子脸上的伤疤能尽快好起来,然后在附近找一个幼儿园就读,我也能出去打工,这样才能赚点钱维持家用。”

  让老两口担心的是,如果以后孩子脸上的伤疤没有减少,那么他就难以读书了,这是一个最大的问题。袁郁栋说,首先要先治疗孩子的面部伤疤,其次是找一个学校让孩子读书,别耽误了学习的时间。

  记者随后采访了一些市民,他们都表示,孩子本来就已经命运多舛,在这个时候,应该得到社会更多的帮助,无论如何都不能因为脸上有伤疤,就剥夺了他受教育的权利,这种现象不应该出现,政府部门应该承担这个责任,主动解决孩子到幼儿园读书的问题。

  让人难以预料到的是,在两年之后,他因为面部烫伤留下的伤疤而被多家幼儿园拒绝在校门之外。袁郁栋称,他们到周边的几个幼儿园去咨询,得到的说法都是“学位紧张”,“我知道这是借口,但我们能怎么办呢?”记者看到,小旋旋的耳朵和腮帮等地方还有明显伤疤,但他还是表现得很活波可爱。

  记者了解到,孩子和爷爷奶奶居住在宝安区西乡街道黄田社区,在周边有四五间幼儿园。爷爷袁郁栋说,面对这种情况,他感到很无奈。当记者问及他如何理解孩子被幼儿园拒收的行为,他无奈地说:“因为孙子脸上有很严重的伤疤,能理解幼儿园不接受孩子入园的做法。说实话,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