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公办学校国际班到底该不该收费,这是个问题!
2013-11-04 16:57:00

  日前,华师美式高中的虚假宣传被曝光后,引发了人们对公办学校国际课程班的关注。市教育局日前也对公办普高开设国际课程班进行了表态:支持试点,反对一哄而起;规范管理,反对各行其是。事实上,深圳不少公办学校仍在以“打擦边球”的方式设立国际课程班。然而,公办国际课程班日后该如何规范,目前深圳仍未出台相关条例。

  现状

  国外优质教育受捧

  催生国际教育需求

  高等教育资源配置已经全球化,也造成了优秀学生的全球流动,追逐国外优质教育的需求也日益旺盛

  高一开学后,骆晓就开始加强英语的学习。她所在的深圳某高中,将在高一第二学期根据学生的意愿,让学生自愿选择进入国际班就读。此后,她将不再为高考而拼命地做题考试,而是接受与国内课程完全不一样的国际教育——最终的目的只有一个,出国留学。

  在骆晓看来,自己的成绩一般,高考肯定拼不过别人,最终也许只能去不那么好的大学。而在看报纸或是和亲友聊天时,总觉得国内的大学离自己理想的大学越来越远。“与其在国内混文凭,不如去国外接受更优质的教育。国外的大学更自由,更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而不是考试成绩。”

  当高考改革不断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深圳却出现了越来越多像骆晓这样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出于对国内教育的不认同,不少家长已悄悄地“用脚投票”,让孩子脱离高考应试体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