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莞市教育局:积分入学伪造学历3年内不得申请
2014-04-17 10:00:00

  市教育局提醒:伪造学历3年内不得申请

  提前读民校将无法积分入读公校小学一年级

  昨日,市教育局公布了2014年新莞人子女积分入学日程安排,今年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的申请时间为年4月21日至6月20日(节假日不受理),符合条件并有意申请的新莞人,可按照刚刚公布的《2014年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新莞人子女积分制入学积分方案》(以下简称《积分入学方案》)的要求,准备好相应的材料,一次性递交给当地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进行申请。

  同时,市教育局还提醒新莞人家长,因全市已取消学前班,如孩子未满6岁,而又打算积分入读公校的,今年不要提前将孩子送读民校,否则孩子将具备一年级学籍而无法积分入读公校起始年级。

  此外,去年东莞共抽查出学历造假40多例,相关申请人也均被取消了资格。为此,东莞市教育局也提醒新莞人家长,不要伪造学历以获取高积分,一旦发现3年内不得再申请积分入学。

  大专以上学历需教育部核准证书

  据了解,日前市政府发布的2014年积分入学方案中,在积分的项目和分值上做了不少调整。例如初中和高中学历积分项目修改为“高中”(中技或中职)及以下学历积30分;“居所加分”项目修改为在莞拥有自有居所,积分为30分~40分;取消以往的慈善捐赠加分项目等。

  而根据积分项目的修改,今年积分入学的需递交的申请材料也做了相应修改。其中,学历方面明确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证书必须是经教育部审定核准的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非国民教育系列毕业证书不能进行相应积分。执业资格证书方面,明确非政府部门签发的执业资格证书暂不纳入积分范围。

  此外,同样是考虑到积分项目和分值的调整,且部分动态积分材料随之时间的推移而有所变化。

  今年起,过往的“积分互认”也改为了“积分材料资源共享”,也就是说,已经纳入到积分制入学档案管理的申请人,因父母居所变化等情况需转其他镇街申请的,或是积分入学未被录取需重新申请的,都可以向当地镇街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提出申请,激活积分管理档案,补交相关证明材料,实现积分材料资源共享,无需再重复提交材料。

  提个醒

  申请材料造假会被列入黑名单

  根据今年的实际情况,东莞市教育局也向准备申请的新莞人做出了相关的提醒。

  首先,对于孩子不满6岁,而又希望积分入读公办学校的家长,不要提前将小孩送到民办学校就读。因为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有严格的年龄规定,申请人在申请时必须符合相对应的入学年龄,否则不予以受理申请。

  同时,东莞市公、民办学校早已取消了学前班,凡被市内公、民办学校招收的学生,学校都会为其注册相应年级的学籍。因此,如若提前送民校就读,待学生满6周岁时,因已具备一年级学籍,而无法申请积分制入读公办学校起始年级。

  其次,东莞市教育局还特别提醒家长不要学历造假。据了解,去年东莞市通过与相关省、市教育部门联系,抽查到40多例申请人提供虚假毕业证,而被取消申请资格。因此,新莞人家长必须提交真实的申请材料,一旦发现材料不实,不但当年被取消申请资格,还会被列入黑名单,3年内不予以受理积分制入学申请。

  此外,全国学籍管理平台也已启动,新莞人家长在申请积分制入学时,须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如故意隐瞒信息,入学后录入不了学籍信息的,后果自负。

  小贴士

  个人积分上网可查

  申请人递交资料后,可在10~15个工作日后登录东莞市新莞人服务管理局网站http://dgxgr.dg.gov.cn/,查询个人积分结果。如对积分结果有异议,请于积分结果公布后两个工作日内向受理点提出复核申请。

  而有关政策文件、申办指引以及申请表格可登录东莞教育网http://www.dgjy.net“新莞人子女入学专栏”下载,也可直接到当地教育部门或新莞人服务管理中心领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