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录取在即 高校最终确定投档比例不得高于1:1.05
2014-07-02 11:18:00
广州日报

  高校最终确定投档比例不得高于1:1.05

  日前,广东省召开了2014年高校招生录取动员大会,受因公在外参加中组部学习培训的副省长陈云贤委托,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代表省招生委员会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国家和我省的招生政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录取标准。今年,广东省将继续坚持本、专科录取不对个人降分的原则,严禁“点档”、“点招”,坚决做到“不在政策外降一分,不在政策外特批一人”。本科、专科录取坚持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严格按各批次高校录取投档原则进行投档,凡未达到录取分数线或投档线的,一律不得投档、录取。严禁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

  预投档分两次进行

  据了解,在各批次各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省招生办公室视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适当调整分数线或资格线组织征集志愿。在征集志愿投档后,高校仍然有招生计划缺额的,再次组织征集志愿或调剂录取。

  省考试院要求各地有关部门特别要提醒考生,凡获得自主选拔、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以及自主选拔综合评价资格等特殊类型的考生,应增强诚信意识,积极填报“自主选拔”等特殊类型志愿,以提高被录取机会;各地招生办公室、中学(报名点)要督促考生及时上网填报志愿,并在规定的时间进行志愿确认。

  文理类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A类、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分预投档和正式投档两个阶段。预投档分两次进行,第一次预投档比例为1:1.05。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6-04-05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