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门子杯”计算机电路设计技能竞赛展示白云学子精湛技艺
2015-06-19 17:26:00

  日前,由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与广州市白云工商技师学院电子信息系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西门子杯”计算机电路设计技能竞赛,不仅受到企业的高度重视,更因为有效地展示了白云学子们精湛的专业技能而受到了参赛学生的热捧。

  本次比赛的内容是由西门子家用电器集团制定,要求选手为家用洗衣机设计一个电源电路,要求参赛选手根据企业要求进行电路设计,原理图的绘制,生成网络表,PCB排版等。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激烈、有序的比赛。最终,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技师班的曹区同学电路设计合理实用、PCB排版合理精美、路线少得到企业专家及评委老师的一至好评获得一等奖;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技师班郭峰同学和2014级电子信息高技班的李荣富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由2014电子技术应用中技张相栋同学、2013级电子信息工程技师班刘真广和何冀三维同学获得。

  通过比赛,参赛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表现,受到了企业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评价,认为这样的技能竞赛针对性强,真实有效,能为企业培养更具挑战性、实用高效的专业技能人才。

  赛后学生也纷纷表示,这样的比赛在提升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的同时,能激发对专业荣誉感、增强专业学习兴趣,收益丰厚。

  参赛选手们在竞赛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