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高考生注意:今年这5所高校93个专业升格
2016-04-08 10:40:00
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深圳大学等5所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安排的通知》,今年起广东5所高校的93个专业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

  其中,深圳大学的材料类(含材料科学与工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工商管理类(含工商管理、行政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等39个本科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调整到第一批本科录取批次招生。与往年相比,今年深圳大学进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数量大幅增加,但尚未整体调整到一本招生。

  去年首年调整到一本招生的广东医科大学(原广东医学院),今年增加了10个本科专业,包括口腔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等热门医科专业。广东海洋大学则增加了生物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等28个本科专业。

  同时,去年入选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和东莞理工学院,两校共有16个热门专业调整为一本招生。16个专业分别是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等9个本科专业,东莞理工学院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7个本科专业。

  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提醒说,纳入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不分区域面向全省招生,并不再在第二批本科安排招生计划。第二批本科专业录取的学生,不得转入校内第一批本科招生的专业(含指定招考方向)就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