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公办小学今起网上报名 写入学地段要“实际”
2016-05-05 15:37:00
广州日报

  入学地段要写“实际居住地”

  广州日报讯(记者刘晓星)广州公办小学新生网上报名今日开始。今年广州公办小学新生报名仍实行网上报名,5月5日~15日,学生家长可登录公办小学报名系统(http://zs.gzeducms.cn)。除了网站报名外,家长还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数字教育城”,通过“小学招生”栏目,进入报名系统。

  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家长可登录广州市公办小学报名系统,填写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家庭居住情况、家庭房产情况和法定监护人情况,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家长首次登录时填写的适龄儿童身份证号码将作为唯一登录标识码即登录账号,请家长务必在提交信息前仔细核对身份证信息,确保信息真实、准确。除了可以用网页版报名系统外,家长还可关注“广州数字教育城”,由“小学招生”栏目进入,在微信端完成报名。

  家长可在报名同时预约审核时间,5月21日~23日公办小学将进行现场审核。6月19日,公办小学将派发录取通知单;6月25日,进行公办小学新生注册。据悉,为了完善系统,方便学生完成报名,教育部门在此前已对系统进行了两轮公测。根据要求,只有具有广州市户籍的适龄儿童及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才能网上报名,而随迁子女、择校生及普通借读生这三类人员必须到现场报名。此外,由于系统对儿童年龄作了预设,不足六周岁将无法报名。

  有家长疑惑,在网上报名时,家长如何确定孩子的地段学校?如何避免非地段生报名?据了解,报名时要求家长以“实际居住地”填写,系统会自动判断送达哪个学校,即系统将自动识别地段小学。而由于报名后还有现场资料审核环节,因此家长填写无效信息并无意义。学校审核家长填写的网上报名信息和纸质资料后,将初步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并报区教育行政部门,如网上报名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学校将有权在报名系统中退回,家长需重新填写。为便于家长了解学校对口地段,学校仍会在校门口及附近社区张贴入学通告,届时家长可留意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73350120 2017-07-05 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