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俞正声盛赞国泰安-吉美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
2017-07-24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和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等陪同下,走访了由国泰安-吉美建设的新疆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14村双语幼儿园的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

俞正声观摩国泰安-吉美有声绘本教学活动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国泰安自2016年开始布局新疆教育产业。国泰安研发建设的吉美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将汉维双语教育与学前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打造沉浸式双语有声学习环境,从学龄前开始培养幼儿的双语阅读习惯。旨在全面提升新疆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汉语教学水平,解决维吾尔族地区汉语教师匮乏的局面。

  童书馆目前拥有总数达上万册的有声绘本,以及覆盖小、中、大班的48个分龄双语课程包,包括双语动画课件,双语教案和活动材料包。场馆内每一面墙、每一张桌子椅子都能说话,这是国泰安-吉美独创的有声环创技术,让孩子轻松融入极具趣味性的有声阅读环境,让维吾尔族地区的学龄前孩子也能享受规范的汉语教学,在几个月学习之后就能用流利的汉语高声朗读《我爱你中国》。

俞正声使用点读笔体验优美数字语音

  俞正声强调:“教育,特别是双语教育,不仅关系到提高人口素质和人才培养,而且也关系到民族团结和长治久安,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推进。”俞正声仔细翻阅了吉美自主研发的爱国主义教材《我爱你中国》,并盛赞国泰安-吉美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的建设项目,充分肯定了国泰安-吉美在教育援疆方面的突出成绩,以及为中国学前教育革新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了国泰安-吉美人极大鼓励。

  国泰安-吉美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自建设以来,得到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部门、幼儿园园长、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喀什地区学前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喀什地区双语教育研究中心委员,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中心双语幼儿园书记,园长热汗姑-阿布都克力木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幼儿园是农村双语幼儿园,现在用的专任教师是少数民族老师,他们虽然有一定的国语基础,但是发音水平方面还有待提高,所以有声童书馆是一个非常好的优势,它是很标准的普通话,用标准的发音来给孩子教国语。”

  作为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的前沿城市——深圳,始终坚持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加大对喀什教育援助的建设力度,不断完善“造血”功能。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充分肯定了国泰安集团在新疆少数民族地区学前双语教育领域做出的贡献,并强调:自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以“双语教育普及”为重点,建设国泰安-吉美汉维双语有声童书馆,整体提升受援地区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协助喀什在未来5-10年实现教育的跨越式发展,大力实施学前教育援疆工作。

  与此同时,国泰安-吉美基于独特的点读技术和教育资源方面的核心能力,一方面以“阅读”为核心,以国际化双语幼儿园课程和书香熏陶为特色,打造国际高端双语书香幼儿园,另一方面,针对不同发展水平和不同基础的农村地区,推出农村幼儿园一站式建设与持续性指导,全面提升县域农村幼儿园的整体办园水平。

  正如国泰安董事长陈工孟教授指出:“教育基业,千秋万代。源于强烈的使命感与教育梦,为了少数民族地区的稳定和团结,为了中国农村教育的普及和发展,为了振兴中华产业根基,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国泰安-吉美,任重道远,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