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2018年校园招聘会现场火爆 供需比例达3:1
2018-06-08 17:0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6日,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2018年校园现场招聘会在江高校区举行。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学生有600多人,而单位有86家,包括广州市第一装修有限公司、广州市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德高(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广东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公司提供了近2000个实习和就业的岗位,参会企业数和提供的招聘岗位数均为历年之最,供需比例达3:1,供不应求的现象突出。

广州市建筑工程职业学校校长黄民权

  在招聘会开始前,校长黄民权致辞并为企业介绍学校的概况。随后黄民权给记者介绍,近几年来学校的招聘会规模越来越大,提供的岗位越来越多,今年更是创新高,学生选择余地较大。黄民权指出,除了工程造价和建筑装饰等热门专业的学生非常受企业欢迎外,建筑设备和工程测量等办学规模较小的专业的就业形势也非常好。所以学校大部分毕业生会选择直接就业,但也有不少学生选择升学,并且人数越来越多。今年选择升学的学生占到三成,主要通过三二分段和自主招生方式来进一步深造。

  工万建筑人事招聘专员韦若琳介绍道,之前已经到学校做过宣讲会,学生都比较热情,今年公司打算在市建校招聘20个学生,与去年持平。她觉得来应聘的市建校学生的态度都很端正,特别是去年招的市建校学生,好几个已经成为公司重点培养的对象,所以公司对市建校的印象很好。德高教材周碧平给记者介绍,今年公司打算在市建校招聘10人,同学进入公司后,会先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操练,之后再去跟客户。他指出:“招聘越来越难了,第一年我们队伍前面还排起了长龙,但到了今年,参会的企业越来越多,岗位更是超过了两千个,人才非常难得。”所以他希望能拿出企业最大的诚意和最好的福利来招聘企业最需要的人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不但有扎实的理论基础,更有实际的动手能力。

  16级工程造价专业的程贵兰刚刚面了两家企业,开始有点紧张,现在好很多了。她告诉记者,她应聘主要看公司发展前景,也看个人晋升情况。另外,程贵兰还报名了华师艺术设计专业的自考,打算边工边读,提升自己。工程造价专业的孙晓文已经通过好几家公司的面试了,他说:“看哪家待遇好一点,再确定去哪家。”孙晓文家在湛江,他告诉记者,自己有考虑回家发展,但还是希望在这边待六七年,学多点东西、积累些项目经验后再回家。

  前天登陆的今年第4号台风“艾云尼”打乱了本次招聘会在室外校道举行的计划,幸好校方主办部门事先做好紧急预案,当天立刻把招聘会转移到课室进行,让招聘会如常举行。滂沱大雨和环境转变没有浇灭企业和学生的热情,供需双方在每个摊位进行了紧密的互动和交流,大部分同学最终也找到了心仪的单位。

(编辑:夏泽铭 钱晓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11-26 19:02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7-11 11:34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4-26 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