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共享滑板车启领者 精灵滑行为共享经济带来新生机!
2022-12-26 15:09:00

     共享经济曾如四大发明一般,用少量的资源方便最广大人群的生活。即便现阶段盛况不再,其依旧影响着我们的生活,从共享单车到共享充电宝,连我们平时点外卖也不可避免地享受共享经济带来的便利。如今共享经济这条赛道依然生机勃勃,在众多以共享为核心的公司中,精灵滑行无疑是其中最闪耀的新星。

   

  启程:一个较为理想的创业环境

  精灵滑行是逸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共享微出行品牌,品牌核心市场聚焦于大学校园,次核心市场以景区、产业园等半封闭场所为主,公司的使命为:让出行变得更智慧、更快乐、更简单。

  经过早期共享单车的证实,现代社会的上班族以及大学生确实有着短途出行需求。但是前者也同时证实,如果毫无规划,盲目投放海量车辆就会遭遇很多问题,比如共享单车被放在人行道或者停车入口而无人管理,影响到行人的正常出行;或者有人在人行道上骑行,威胁到了行人的人身安全。既有前车之鉴,精灵滑行自然不会重走老路。

  如上文所述,精灵滑行之所以将目标瞄准各大大学校园以及半封闭场所,是因为这些区域具有短途、高频出行的特点,还有着固定的出行需求量,且能够有效防止因区域过大带来的高昂运营成本,如果用心开发前途必然是一片蓝海。未定的增长点与尽可能削减开支,精灵滑行正是很好地平衡了两点,才在这片市场中占据了优势。

   

  当然与其他企业相比,精灵滑行其实看得更远一些。刚刚提到的半封闭场景中使用人群才是精灵滑行选择这条赛道的主要原因。在该场景中最多的人群就是青壮年。精灵滑行选择从年轻、朝气、活力的青年入手,一方面是因为我国青年人接受程度高,对于新鲜的事物总是乐于尝试。更何况相较于传统共享单车,电动滑板车具有更便捷和时尚的特点,这是传统共享单车所不具备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这群人将成为未来我国消费的主力,提前培养用户习惯自然也就占得了先机。

  发展:风口下的冷静 继续步步为营

  共享滑板车逐渐普及的过程,就是一个新风口形成的过程。都说站在风口上是头猪都能飞起来,但是不是所有创业者都能找到风口,并成为一只弄潮儿。精灵滑行虽然在这样的背景和市场氛围创立,但在其创立前后自然有也少不了同类公司与其展开惨烈的竞争。精灵滑行最终能在众多企业中杀出重围,自然也跟其产品、系统、服务分不开。

  就产品而言,精灵滑行共享滑板车不论是设计还是可靠性均有着过硬的品质。在设计上,车辆符合人体工程学,适合16-50岁周岁人群使用;在重量方面,车辆净重只有22kg但最大载重却能够达到150kg,几乎了覆盖大部分人群;其配备的自主研发IOT中控更是能够实时显示电量及行驶速度,还能实现连接用户、日常运维、后台管理等多项操作。

   

  就市场优势来说,自2020年11月成立,从入驻第一所高校——郑州西亚斯国际学院到近期入驻山东现代学院、北海设计学院,不到两年时间,精灵滑行就达成了入驻百所高校的成就,且越来越多的高校都表达了与精灵滑行合作的意向。

  另外,精灵滑行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总结出了一整套完善的服务经验。在成熟经验的指导下,精灵滑行对终端用户的需求可以做到有效把握,并且可以根据实时数据反馈及时做出调整。

  最后在保护用户骑行安全方面,精灵滑行也是相当重视。其采用特有的控制组件以及算法读取车速传感器能够发来的指令,从而匹配设定的速度。车辆也会自动根据这一速度模式开启特定的智能骑行模式,用户不用时刻操纵,减轻了骑行的负担和疲劳感。

  总结精灵滑行的发展经历其实不难发现,步步为营、稳扎稳打是这家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精灵滑行于2021年8月研发成功校内换电柜,获得外观设计专利并成功入驻学校运营;2022年3月精灵滑行第二代产品研发成功并投入运营,同期获得A轮数千万的融资;2022年9月精灵滑行中关村产品研发中心成立,华北与华中运营成功,华东与华东已在计划筹备中。精灵滑行一步一脚印,在智慧出行的各个方面布局谋划,已经成为国内共享滑板车启领者。

   

  未来:期待更多惊喜!

  精灵滑行,在解决特定区域日常生活中“行”的便捷问题,已经提供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为大众提高效率、节约出行时间、提高了生活便捷水平。未来精灵滑行还将继续致力于打造绿色智能交通体系,助力可持续性的绿色新生态微出行。期待它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