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工学生项目获“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腾讯教育  作者:  2015-10-22  字体: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19-21日在吉林大学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华南理工大学的“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指导教师:龚振)以亚军的好成绩获得实践组金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Unicorn无人直升机系统”、浙江大学的“智能视力辅具及智能可穿戴近视防控设备”并列获得实践组项目冠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Visbody人体三维扫描仪”获得季军。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另外一项参赛项目“便携式哮喘病监测系统”获创意组银奖,学校荣获集体奖。

  广州优蜜移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华南理工大学“85后”校友陈第在校期间和同学一起创办。作为创客团队之一,公司始终贯彻创新思路,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持续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产品及服务,致力于让移动互联网融入人们的生活,为广大的开发者等内容提供商创造收益。

  五年来,公司在移动广告行业深耕细作,帮助了中国近万的广告主伙伴推广其APP或手机网页等产品,更帮助超过十万的独立开发者伙伴通过广告获得盈利。基于庞大的媒介流量优势,有米Android与iOS应用分发总量行业第一,累计覆盖全球10亿移动设备,支持多种广告展现形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能够获得本次大赛的金奖,是国家给予优蜜移动五年来创业成绩的肯定。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大赛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认真贯彻国家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20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参观了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接见了获奖大学生、指导教师和专家评委代表,并出席深入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大赛规模宏大,最终产生300支优秀团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项目111项,实践组项目189项。参赛项目分为“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等四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