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首届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珠海论坛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5-10-27  字体:  

  2015年12月19-20日,中国珠海

  主办单位:中山大学

  一、论坛背景

  中山大学1924 年由孙中山先生创建,历经90 余载薪火相传,形成了优良的学风和校风,具备了人文社科和理医工多学科的坚实基础,现已发展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中山大学坐落于南中国的珠江之畔、南海之滨,校区延伸至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珠海校区依山面海,景色宜人,是不可多得的读书治学胜境,从创立之初,就一直是中山大学主体校园之一。凡历十五年发展,珠海校区已经成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新的发展战略驱动下,当前的珠海面临着港珠澳大桥、横琴自由贸易试验区、“ 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港口建设等重大机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珠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山大学决定共同全面提升珠海校区办学水平,在保持中山大学办学传统基础上,将珠海校区全面建设成为一座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体系相对完整,具有一流办学水平和广泛国际声誉的现代化滨海校区。

  二、论坛简介

  首届中山大学国际青年学者珠海论坛,围绕历史、哲学、中国语言与文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国际关系、法学、国际金融与经济管理、旅游管理、海洋科学、核工程与技术、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生命科学、地理、数学、物理与天文、化学、大气科学、地质学等学术领域,通过专题报告和学术讨论会的形式,集聚海内外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学术前沿话题,追踪热点问题,促进学术英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三、申请条件

  (一)在历史、哲学、中国语言与文学、外国语言与文学、国际关系、法学、国际金融与经济管理、旅游管理、海洋科学、核工程与技术、信息科学与电子工程、生命科学、地理、数学、物理与天文、化学工程与技术、大气科学、地质学等领域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人才,获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

  欢迎在海外的其他留学人员报名参会(食宿费自理)。

  四、申请方式

  登陆中山大学主页(www.sysu.edu.cn)了解会议详情,提交参会申请;或者下载附件中的申请表填完毕后发送至rscrcgc@mail.sysu.edu.cn。11月10日申请截止;11月15日前发出参会通知。

  五、日程安排

  12月18日全天 报到,报到地点珠海

  12月19日上午 珠海论坛主题会议

  12月19日下午 分论坛、参观珠海校区

  12月20日全天珠海市考察、人才洽谈

  12月21日 参会人员离会

  六、差旅及住宿

  经论坛组委会邀请的参会者,可获得组委会提供的补贴及免费食宿接待。

  七、联系方式

  中山大学人事处Personnel Department, Sun Yat-sen University

  电话Tel:+86-20-84114884 传真Fax:+86-20-84111781

  联系人Contact:黎理 Ms Li Li

  邮箱Email:rscrcgc@mail.sys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