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韶关学院廖益校长参加2018年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1-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11月17日,2018年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在五邑大学召开,韶关学院廖益校长参加会议。会议围绕新时代地方高校体制机制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建设等面临的问题及对策进行交流与研讨。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主持会议。

  会上,廖益校长与参会的兄弟高校交流了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围绕会议主题就体制机制改革、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的实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介绍了学校坚持以本为本,以专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识教育改革等为重要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能力等方面的特色做法。五邑大学校长张运华介绍了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广东发展需求,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对标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新要求,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谋划和布局体制机制改革、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科及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与会领导围绕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通识教育改革、专业认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会议认为,地方高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决策部署,聚焦内涵建设,加快推进适应新时代人才培养和服务创新发展要求的职称评审、考核奖励等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地方高校办学质量和水平。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学校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江门市大健康国际创新研究院以及中德教育装备研发中心、艺术设计综合实验中心等校内教学科研平台。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凌靖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张清华,嘉应学院党委书记吴琦,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东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成洪波,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曾峥、校长郝志峰,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五邑大学党委书记张焜、校长张运华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清旭,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副校长李霆、陈廷根等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办校长办主任邓远崇、人事处处长黄梓民、发展规划处地方合作处处长向爱国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广东地方高校书记校长联席会议是加强地方高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共同研究我省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促进地方本科院校之间多形式、多层面的沟通与合作,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协同创新能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融合、共同发展的重要平台。联席会议于2012年11月组织发起,每年举办一次年会,由各地方院校轮流主办。本次会议决定2019年年会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

来源:韶关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