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香港教育大学「乐为耆师」毕业典礼暨全港优秀长者课程导师选举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8-12-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香港教育大学(教大)「长者学苑」今日(12月17日)举行2017-2018年度「乐为耆师」长者导师培训专业证书课程毕业典礼,颁授证书予40位毕业生。教大同时宣布举办全港首个「优秀长者课程导师选举」,以嘉许长者导师对「高龄教育」的贡献与热诚。

  活动由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教授、长者学苑发展基金委员会主席陈孝慈先生、基督教香港信义会社会服务部助理总干事何显明先生、基督教香港信义会长者综合服务服务总监刘翀先生,以及教大「长者学苑」总监谭小玲教授主礼,共同见证长者导师们披上毕业袍,分享他们学有所成的喜悦。

  教大副校长(学术)李子建教授在致辞时表示﹕「教大一直致力推动终身学习,非常乐见越来越多退休人士对知识的渴求,透过持续进修自我提升,与时并进。我们期望透过专业培训,令更多有志为社会作出贡献的长者导师,可以将自己的知识和经验承传,并长远提升本港高龄教育之质素。」

  「乐为耆师」计划推出已经九年,至今培训逾三百位长者导师,逾半学员毕业后,继续于不同长者服务机构及全港各区「长者学苑」服务,以丰富的人生阅歷及经验回馈社会。

  活动上,教大亦为全港首个「优秀长者课程导师选举」举行啟动礼,目的是表扬孜孜不倦、热心教学的长者课程导师,同时推动高龄教育及终身学习精神。是次选举得到安老事务委员会「长者学苑发展基金」支持。报名人须年满18岁,累积最少三年教授长者课程的经验。选举由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2月28日,报名表格及详情可参阅网页www.eduhk.hk/elderacademy。

  教大「长者学苑」于2008年成立,提供多元化课程让长者有更多学习机会。而「乐为耆师」长者导师培训专业证书课程由教大「长者学苑」与基督教香港信义会合办,旨在为香港社会培育长者教育的专业人才。课程为期八个月,学员须修读4个科目,包括终身学习与高龄教育、高龄学习理论与实践、高龄学习心理与策略、高龄教学法与示范。此外,教大「长者学苑」亦提供一系列本科生科目,供长者以旁听生身份修读,完成后即可获发进修证书。

来源:香港教育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