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广速度”迎来检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召开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暨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为迎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验收,1月10日上午,我校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验收(校内)暨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在B5一楼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计算机系主任李云鹤、广东白云学院大数据创新中心副主任汤海林,中科曙光质量总监刘博、方案解决中心技术经理陈墨瀚、区域市场总监古明珉、驻校项目经理余启彬,我校副校长李华钢、副校长林颖,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邓春晖、财务处处长高霞,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计算机工程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大章主持。

   会议伊始,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蔡沂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大数据项目建设、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申报等工作情况。蔡沂从大数据项目前期工作、人才培养、硬件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目前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取得的成果,并结合计算机工程学院当前情况客观分析了下一阶段大数据方面的工作思路与专业发展方向。

  刘博对学校给予中科曙光的认可和信任表示感谢,他从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教材编排合理性、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校企双方人才培养进行了阐述,并希望通过创新创业、项目化教育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进一步提出探究中心的科研方向与开展方法,以服务学校和区域发展建设。

    李华钢对专家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感谢,他指出,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和广东白云学院作为省内“百校工程”项目的先行者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做法,希望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对学校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验收和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他进一步表示,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项目作为我校来说是第一次由学校发展规划科牵头采取重大项目模式全新运作项目,学校高度重视,也寄予了高度期望,成立了专项工作组推进项目落地。最后,他希望兄弟院校“常走动、常做客”,加强交流、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在中科曙光“百校工程”项目负责人的带领下,专家、校领导一行对设备间、展示厅、创客室、教师办公室、学生机房等地进行了实地检查验收。在B5-102学生机房,中科曙光工程师向专家、校领导一行演示大数据教学系统,并对大家在演示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大数据专业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实验室维护、设备运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李云鹤、汤海林、古明珉等人对我校项目推进的速度和质量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同时也结合自身经验对大数据中心建设及专业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地点评。

  会议最后,林颖表示,学校抓住机遇建设大数据平台,在广大师生的努力下目前已初具规模。电子商务、管理等方面的推进离不开大数据技术,下一步发展中,要从培养方案、师资等方面为抓手,根据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教学活动。希望校企合作能够实现“双赢”。

  据悉,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作为学校重点建设项目,自2018年3月启动以来,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科按项目管理的模式积极主导并参与了项目的前期调研和项目落地后的对接工作,先后组织召开4次合作洽谈会,仅用9个月完成大数据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通讯员 赵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