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7-1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行政楼703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兆禧,校团委书记陈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梁浩,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罗自力、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培虹、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罗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运亭,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学生处、校团委相关老师,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校团委书记陈磊作总体介绍
  仪式伊始,陈磊对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形式丰富多样,有35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级立项团队,涵盖了理论普及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文明乡村建设、美丽乡村服务团、现代种养业服务团、保护母亲河服务团、“记住乡愁”服务团、乡村“少年宫”服务团、粤桂川结对帮扶团、乡村学校调研团、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讲、“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活动等12大类型,直接参与人数达536人。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学生报名参加“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和第四届广东高校网络媒体展示节。各二级学院也积极发动学生开展企业实习、创新创业竞赛备赛等。陈磊强调,要切实加强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会上,清远连州大路边中学乡村“少年宫”服务团队长陈辉来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对学校提供暑期社会实践机会表示感谢,并保证全力以赴完成社会实践任务。陈辉来表示,通过支教为孩子带去知识,带去欢乐,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团队付出,带动社会上更大效应的爱心传递,使农村孩子们有更好的学习条件,更好的成长。在孩子成长道路上点亮理想的灯,照亮他们前行的路。
  随后,国际商学院团委书记、河源市紫金县黄塘镇车前村美丽乡村服务团指导老师张诗雨进行发言。张诗雨表示,实践过程中,要不断加强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在实践中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强大的青春能量。张诗雨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一定认真做好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保证学生在实践活动中的人身安全。

学校党委副书记杨兆禧讲话
  杨兆禧为本次出征仪式致辞。他介绍了我校建校以来实践育人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广大师生提出4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不移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队;二是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三要当好向劳动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的求学队;四要把牢意识形态,务必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会上,杨兆禧为各二级学院代表授予“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旗,陈磊、梁浩、罗自力、郭培虹、罗军、黄运亭以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郑梅为我校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立项团队授旗。

授旗仪式现场
  大会最后,全体起立,合唱《不忘初心》,用洪亮的歌声共同为实践活动的开展加油鼓劲。

全体大合唱
  据悉,早在7月2日下午,“携手奔小康 共筑中国梦”广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扶贫办、省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前方工作机构、粤东粤西粤北12个地市教育局、120多所省内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社会实践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张培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郡以及我校2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