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河源专场)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11-1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河源地区高职高专专场,于11月14日在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贤能广场举行。经资质审核,择优入场的500余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近15000个工作岗位,涵盖土木工程建筑、专业技术服务、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房地产、教育、商务服务、互联网、计算机通信、金融、汽车制造、生态保护与环境治理等行业,呈现“数量多,领域宽”两大特点。共有4200多个毕业生进场应聘。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见面会,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筹备会。陈德清校长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举全校之力,把供需见面会办成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要举措;赖小景副校长指出搞好此次供需见面会,是检验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活动,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直接体现。见面会期间,陈德清校长、赖小景副校长深入亲临招聘现场,与招聘单位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用人单位的招聘情况及毕业生的需求意向,感谢用人单位到学校招才纳贤,鼓励毕业生主动求职应聘。 

陈德清校长指导现场
  学校学工处、保卫处、宣传部、后勤处、团委等部门到现场协同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副书记辅导员现场指导毕业生面试应聘和签约。
  见面会现场气氛火爆,单位间竞争激烈。用人单位主动出击,离开展位,主动联系应聘毕业生,各参会单位通过摆海报、送传单、配讲解等形式,将公司简介、招聘岗位、相关福利及薪资结构等信息送达给应聘毕业生,招聘人员还细心地为有疑问同学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穿梭于人流之中,积极地与招聘代表交流,主动了解用人单位企业文化、工作环境、薪资待遇、晋升机会等情况,并投递简历,回答面试官的提问。用人单位特别看重毕业生的综合能力,来自顺德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张栩铿经理表示,这次来校招聘主要挑选学习能力强且具有扎实专业能力的毕业生,并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出色的应变能力和思维能力赞不绝口,表示希望进一步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

  此次活动建立了全程网络化的服务体系,实现了通知发布、单位报名、学校审批的全网络化操作,在企业报到、学生应聘过程中还加入了微信“二维码”元素。在活动现场,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为用人单位配备招聘助理,进一步提升对用人单位的服务,并设置了 “河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应征入伍咨询点”、“就业创业指导现场咨询点”和医疗点、报警点等,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化和人性化就业创业指导服务。

赖小景副校长指导现场
  见面会现场营造了就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为教育毕业生将就业梦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之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学习贯彻党十九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整个会场布置色彩鲜明,悬挂大量激励毕业生心怀祖国、报效社会积极向上的标语,引导毕业生积极投身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去。

  此次见面会充分体现了服务河源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近500家用人单位中,有159家是河源本地企业。学校与市人社局、河源高新区联系合作,在会场设立河源企业的专门招聘区,大力宣传河源就业优惠政策,不少毕业生表示愿意留在河源就业发展。
  此次供需见面会取得良好的效果,得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据初步统计,毕业生共投放简历126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2857人。用作单位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精心组织和热情服务深表满意。广东省就业指导中心派出专家组到河源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招聘会现场考核指导,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供需见面会,进一步展示了河源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水平,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间的深度融合,对促进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实现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附:河源电视台对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招聘会的宣传报道
 (通讯员  曾智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