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艺心战“疫”!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凝聚抗“疫”正能量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4-01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牵动人心,文艺凝聚力量。自全国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广外艺在确保全校师生安全健康的同时,群策群力,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发动广大师生、校友创作一批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艺术作品,以文艺作品增强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一批鼓舞人心的文艺作品近期陆续通过网络媒体、社交朋友圈等方式走近一线工作者和广大群众身边。

  图:《学习强国》报道

  以笔墨为利器,助力新冠病毒肺炎阻击战

  2月7日,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黄兵和一批校友以笔为利器,创作一批素描、国画、油画作品《中国良知》、《医生李文亮》、《先生之风,山高水长》等,致敬冲锋在前的医护人员,助力抗疫一线的英雄。学校团委组建“网上青年突击队”,引导学生创作青春战“役”文创作品,3月20日,原创漫画推文作品《待疫情结束后,我想去见你》获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官方公众号转发,切实做好青年思想引领、正确传递网络正能量。基础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信息学院学生在一周的时间里创作200多幅作品,用自己的书法、美术、海报作品助力抗疫。广外艺师生用手中的画笔赞颂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致敬医者仁心、白衣天使,弘扬社会正能量。

  图:师生抗疫作品展

  原创歌曲MV,汇聚奋力战“疫”的广外艺声音

  我校师生、校友创作一批原创歌曲,讴歌抗疫一线的英雄。基础教育学院巢蓉老师创作原创歌曲《春天 春天》、程争、何思惠2位老师创作《守护平安守护你》,音乐舞蹈学院王琼旎老师创作《你》,李贞、鲁源等教师联合校友、作曲家连向先创作《没有名字的机票》、石硕老师联合广东省文艺志愿者曹磊创作《只愿你平安健康》、文婷老师演唱歌曲《爱在延续》,校友连向先联合丘树宏推出《你是光,你是爱》《以生命的名义》两部作品,校友马斌联合南方医科大学推出MV《我们在一起》等作品,用原创歌曲、MV,汇聚奋力战“疫”的广外艺声音,鼓舞战“疫”力量。

   发挥专业特长,讲好广外艺抗“疫”好故事

  学校团委、基础教育学院、音乐舞蹈学院、学前教育学院、信息学院、国际经贸学院、体育部等各学院各部门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及特长,创作电子海报、漫画、手语舞《加油 武汉》、视频舞蹈《陪伴的力量》、诗朗诵《我们的力量》《守候一个花开的季节》、写给“最美逆行者”的三行情书、快板《广外艺人是先锋》、健身操等一系列艺术作品,弘扬正能量,坚定全校师生团结一致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讲好广外艺抗“疫”好故事。

  

  图:手势舞《加油武汉》截图

  “文”以战“疫”,“艺”不容辞。广外艺人或用丹青妙手,定格“逆行者”的最美瞬间;或用美妙歌曲,守护一线工作者的平安;或用感人诗词,点赞平凡人的“最美坚守”;或用遒劲笔法,传递战“疫”的必胜信念;或用激情朗诵,为武汉加油鼓劲,以“艺”抗“疫”,全力营造万众一心共同“战疫”的良好氛围,受到“学习强国”、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官方公众号、南方+、广州日报、新快报、大洋网、羊城派、搜狐网、新浪网、网易等近10家媒体及公众号报道及转载,在社会引起广泛关注和赞誉。

  图:部分媒体报道

  广外艺人用“艺术”书写和讴歌抗疫英雄和一线工作者,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彰显出广外艺人“有信仰、有情怀、有德艺、有担当”的精神风貌,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贡献广外艺力量。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郑玄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