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白云学院工会为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全额购买“二次医保”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5-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互助保平安”。为体现广东白云学院对广大教职工的关怀,切实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今年5月,学校工会为所有符合参保条件的教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共惠及922人。

  住院二次医保是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开展的保障计划之一,全称为广东省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计划,凡属于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内、未满60周岁的在职职工均可参加,每份95元。 被保障人因病住院治疗,在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内,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报销后,首次住院按照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的80%领取住院医疗互助金,第二次住院按照个人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的70%领取住院医疗互助金。此外,被保障人遭受意外事故伤害时,也可领取互助金。

  广东白云学院教职工已多年购买住院二次医保,诸多教职工从中受益。今年学校工会加强人文关怀,加大工作力度,对所有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进行统一购买,个人无需支付保险费用。本次住院二次医保的保障期限为一年,2020年5月14日至2021年5月13日。

  近年来,学校建立健全“党委领导、行政支持、工会运作、多方配合、职工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相关福利制度,切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对产妇、伤病和特困教职工,积极帮助解决困难,打造团结友爱的“温馨之家”,受到上级工会的积极肯定,广东白云学院工会被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评为“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通讯员 荣丹曾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