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2020年网络供需见面会:联企战“疫”云招聘 开启求职“快捷键”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  作者:  2020-07-06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投简历、面试、达成意向一站式完成,云双选会效率更高,效果更好!”7月3日,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举办了首场云双选会,“无接触”地完成了2018级实习生云上供需供需见面会,求职者投递简历数达8933人次,企业查看简历2533人次,求职者确认1000人次,绝大部分学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学校校园营造面试热烈气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实习生就业工作面临特殊形势,为做好2018级实习就业工作,我校强化强化千方百计的精准施策。在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就业的过程中,提早谋划,具体部署,思路清晰、有条不紊、成效明显。通过组织云上就业市场、优化网上就业服务、强化线上就业指导,打出一套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组合拳”,着力提升云就业服务能力。
  卢穗华书记、校长为视频双选会作启动仪式讲话
  “云”指导——多措并举云护航
  学校整合各方师资,全面动员班主任、实习就业指导老师纷纷在线上开展就业动员,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和就业观念引导;开设就业指导“腾讯课堂”,课程涵盖就业政策、就业形势、求职技能、心理辅导、面试技巧等多个方面内容。召开线上线下“实习动员大会”,帮助学生规划职业发展、缓解心理压力。“腾讯会议”连线实习班班主任,建立学校“就业”网,“云”宣讲会为主、线下宣讲会为辅。
  “云”招聘——乘风破浪云上游
  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着力结合办学特色,调动全员力量,积极主动邀约用人单位,尽可能将就业资源引进校园,在用人单位不能进校的情况下,开创广州市中职学校首例,为大家搭建集“智能、方便、快捷”三大优点于一体“云就业”平台,精准匹配信息、筛选岗位、打破空间限制,实现企业与学生双向选择。项目启动以来,各医药企业积极响应、争先报名。经过严格筛选,确定50家优质企业入驻平台并完成报名。其中,药厂10家,医药公司12家,药店10家,广药集团下属企业16家,医药相关行业2家,为605名实习生提供超过1400个岗位,学生人均可选岗位数为2.3个。
  卢穗华书记、校长与陆伟文副校长一起带队巡查会场
  7月3号“双选会”现场,程序流畅,气氛热烈,求职者投递简历数达8933人次,企业查看简历2533人次,求职者确认1000人次,收到良好效果。
  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与邓文兰同学面试交谈
  “云”服务——云散月明“职”等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稳就业”是现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始终将实习就业工作当成头等大事在抓,党委高度重视,招生就业指导科着力推进“云”端就业指导服务工作,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就业特点,重构就业指导“云”服务工作体系,迅速引进就业管理服务平台,及时发送就业信息,还通过“医专大课堂”、“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公证号、抖音号等,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和求职技巧,做到“疫情期间不见面,就业信息天天见”,助力实习生更充分就业。
  老师们整装待发全程指导学生进行视频面试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多渠道搜集整理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反馈意见,改进和提高学校就业管理工作的服务水平和信息化水平,多渠道引进用人单位,常态化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确保学校稳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