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中职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成功举行,广州学子各展风采
2021-10-15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承办的2021年广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工业分析检验技能大赛于10月15日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由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广州城市建设职业学校共派出7队(14位)选手竞赛。学校斯康书记、黄育英副校长、丘东晓副校长出席比赛现场。

  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根据中职工业分析与检验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为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分析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而设置的。竞赛内容依据企业岗位和职业标准要求进行,并参照“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工业分析检验赛项试题”进行设计,设立化学分析实践操作及仪器分析实践操作两个赛项。化学分析实践操作考核题目:盐酸标准滴定溶液的标定;仪器分析实践操作考核题目:分光光度法测定未知样品中铁含量。竞赛以团队方式进行,统计参赛队的总成绩进行排序。

  这次竞赛,市教研室和校领导高度重视,丘东晓副校长、广州市教研院柳洁老师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为了这次竞赛,教务科、实训中心、总务科、学生科等部门积极配合,分析检测教学部全体老师在黄国稠主任带领下,积极参与竞赛的辅助及后勤保障工作,保证本次竞赛安全、有序进行。

  指导老师刘志莹、黄小璇等从7月份开始加班加点指导学生。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让同学们极大提高了自己的才能。专业技能与书写报告能力上,同学们对实操的精密度与准确度的把握更完善,对报告的写作更具条理性;心理素质上,从七月份开始到现在,同学们节假日几乎不休息,坚持每天练习,培养了持之以恒的耐心与毅力。

  两位老师经过多月的辛苦努力、默默付出,创造了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本次市级技能大赛的承办,加强了校际交流,促进了校企深度融合,推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实现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展示教学“紧跟市场、贴近行业、依托企业、对接岗位”的教学成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更多优秀学生,为社会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演绎职业教育的工匠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陈冀昕 通讯员 黄小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