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你想了解的广东医科大学招生热点问题,都在这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广东医科大学  作者:  2020-07-31  字体:  

  为帮助大家更好了解广东医2020年招生政策

  小编整理了近几天考生及家长关心的热点问题

  希望在志愿填报时助你一臂之力

  一、招生热点问题

  01

  2020年招生计划有何变化?

  2020年招生总计划与2019年持平,一共招收5615人。省内外招收人数与去年一致,但理科、文科类招收人数及各专业招收人数有所调整,请同学们填报时要注意广东医今年招生的变化。广东省普通类理科类计划比去年减少5人,普通类文科类计划比去年减少117人,卫生订单定向招生比去年增加122人。广东省外理科类计划比去年减少44人,文科类计划增加44人。

  今年新增了3个专业,口腔医学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智能医学工程一共招收206人。较比2019年,2020年扩招的专业有:儿科学扩招2个班级56人,助产学扩招2个班级68人,麻醉学扩招2个班级54人,临床药学扩招2个班级70人;2020年缩减计划的专业有:医学检验技术减少2个班级80人,东莞校区护理学减少4个班级144人,药学减少4个班级144人,公共事业管理减少2个班级72人。

  02

  学校录取规则是怎样的?

  根据各省(区、市)投档规则出档后,实行“分数优先”录取原则,根据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到低排序录取。我校卫生订单定向招生实行“专业志愿优先”原则,根据考生所填报专业志愿按考生投档总分排位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03

  怎样增加被心仪专业录取的几率?

  建议同学们报考首先按照专业兴趣,从高分到低分有梯度地进行填报,提高专业满意度;其次,平行志愿模式下建议选择服从调剂,增加录取机会。

  04

  学校录取的热门专业有哪些?

  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文科)、英语等专业为历年考生报考的热门选择专业,除此以外,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药学、中药学等专业亦为不少考生的首选。

  温馨提醒:行行出状元,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05

  考生在服从调剂栏填“是”与“否”的区别

  在考生所报专业都未必录取的情况下(专业录取分数未达标):①服从专业调剂栏填是”,可以增加被其他专业录取的机会;②服从专业调剂栏填”否”,就意味着学校将会作退档处理。

  06

  考生报选专业要注意什么事项?

  考生选择专业志愿时,除了考虑将来的职业规划,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自身特性。鉴于法医学专业毕业生可报考公安系统法医岗位,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男生身高不低于168cm、女生身高不低于158cm、单侧矫正视力不低于5.0,不符合此类条件报考该专业且毕业后意向考取公安系统公务员的考生慎重报考;鉴于医学类专业(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儿科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预防医学、法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医学实验技术、药学、临床药学、中药学、药物分析、护理学、助产学、卫生检验与检疫、康复治疗学、口腔医学技术、智能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应用化学等专业的特殊性和就业特点,色盲、色弱者不能报考,请残障考生慎重报考。

  07

  卫生订单定向、地方专项计划招生的区别

  卫生订单定向计划仅招临床医学专业,全广东生源均可报考,考生录取后入学报到前与定向健康卫生部门签订协议,毕业后需要回到协议方政府的所在地工作6年(含3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免学费和住宿费,卫生定向学生不允许转专业,同时也不允许转为自费学生。

  地方专项计划是广东省为了拓宽农村和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学生就读重点高等学校升学渠道,面向定向地区招生单独设定的招生计划,考生需高考前通过在教育部阳光高考网公示才有资格报考。

  这两类招生计划的区别,地方专项计划招生定向,就业不定向;卫生定向计划招生不定向,就业定向。

  08

  学校协同培养高技能人才计划是什么?

  协同培养高技能人才是我校药学专业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药学专业、我校中药学专业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中药学专业、我校应用化学专业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化妆品技术专业、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与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设立“四年制(“2+2”)本科协同育人项目实验班”,通过广东省普通高考招收学生,与我校其他专业同批次录取,单独编班。“2+2”模式,试点专业实验班学生按照协同育人方案,前两年在我校培养,后两年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培养。学籍管理、毕业证书和学位授予等由我校负责,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协助做好相关工作。原则上,实验班学生不得转到其他专业;非实验班学生也不得转入试点专业实验班学习。

   二、学校相关政策

  01

  学校新生奖学金政策是如何?

  (1)广东省内:一等奖学金(15万元):激励被我校录取,广东省理科高考排名5000名以内;或广东省文科高考排名3000名以内。二等奖学金(5万元):广东省理科高考排名15000名以内;或广东省文科高考排名10000名以内。三等奖学金(3万元):广东省理科高考排名20000名以内;或广东省文科高考排名15000名以内。

  (2)广东省外:一等奖学金(2万元):激励被我校录取,总分高出我校在该省(区、市)最高批次录取平均分40分(含40分)以上的考生;二等奖学金(1万元):总分高出我校在该省(区、市)最高批次录取平均分30分(含30分)以上。

  02

  进入学校后如何转专业呢?

  学生入校后有1次转专业机会,分别在第一学期开学或第三学期开学时。同一批次低分录取专业学生申请转到高分录取专业的学生,必须在第一学年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10%(含10%);高分批次录取的专业学生,如学习确实有困难,可申请转入低分批次录取专业学习。

  请注意:文科不能转入理科,省外录取二本专业不能转入一本专业。

  03

  学校可以双修学位吗?

  我校已出台辅修专业制度,学有余力的学生可修读双学位。在第二学年开始选择修读,具体开设专业见当年的通知。

  三、学校基本情况

  01

  学校办学实力怎样?

  广东医科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建设大学,1991年获广东省办学水平评估一等奖,2005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优秀”。2015年5月,学校临床医学学科排名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现已进入全球排名前5‰,2016年1月学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0年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9年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专业入选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进入高等教育研究机构世界大学排名中心(简称CWUR)和美国权威的US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两个著名权威榜单,2019年通过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有效期6年。

  02

  湛江校区与东莞校区的办学条件的不同?

  广东医科大学湛江校区创建于1958年,建校至今已有62年办学历史,校园树木葱茏,四季如春,校区坐落在市区,交通生活方便;广东医科大学东莞校区创建于2002年,坐落在东莞市美丽的松山湖畔,校园碧水青山,环境幽雅。两校区的各项教学配置都同等齐全。

  03

  哪些学科专业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

  学校现有博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1个(临床医学),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6个(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医学技术、药学、生物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3个(临床医学、公共卫生、药学)。

  04

  学校毕业生近年来的就业情况如何?

  截至2019年12月10日,全校2019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71%,其中,康复治疗学、预防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应用心理学、生物医学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资源管理、中药学等8个专业的就业率达100%,护理学、医学影像学等2个专业就业率均超过99%。学校近三年总体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且逐年提升;每年约90%的毕业生在广东就业,其中在珠三角就业人数超过70%。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生就业率仍较2019年同期逆势提升5.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