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招生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创新班火爆!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4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广东工业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除个别省份外,已进入尾声。2020年招生总计划为9500。截至8月22日,广东省录取了8378名,分别如下:普通理科招生6812人,普通文科招生482人,美术统考391,美术校考4,地方专项272,国际班200,动画(中外合作办学)200,高水平运动队17;广东省外录取了913名,分布在湖南、江西、广西、重庆、黑龙江等1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理科(含高考综合改革)717,文科130,美术统考40,美术校考20,高水平运动队6。另已录取香港文凭试6名、澳门保送生2名。

  普通文理科高优线上首次投档即满档

   今年,广工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本科招生专业(含大类)共计46个,其中,30个是按专业招生,其余16个是按专业大类招生,16个专业大类覆盖51个本科专业,考生报考踊跃,生源数量充足,普通文理科在高分优先投档线上首次投档即满档。美术统考招生一次满档。

  普通理科排位40000名以内的生源增多,生源质量持续向好 

   学校在广东省普通理科排位40000以内的生源达3851人,录取最高分628,平均分571.2,最低分552分,最低分比本省理科本科高分优先投档线高28分;生源最高排位8489,最低排位为53027。普通文科录取最高分559,平均分545.3,最低分542,最低分比本省文科本科高分优先投档线高6分;生源最高排位10507,最低排位为17506。美术类统考录取最高分539,平均分519.7,最低分515;生源最高排位1274,最低排位为3695。

  4个创新班招生火爆

    学校在机械电子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类开设的4个创新班,今年首次通过高考直接招生普通理科80人,平均分达588.5;其中自动化(创新班)最高分615,平均分601.4,最低分598,生源最低排位为21128。

  热门专业持续受到考生追捧

    学校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类、数字媒体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械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11个专业(类)持续受到考生青睐,录取最低分排位均在40000以内。其中,计算机类、自动化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共3个专业(类)录取最低排位在30000以内。

  省外录取最低分大幅超出省控线

    学校在省外18个省(市、自治区)有招生计划,目前有15个省(市)已完成招生录取,录取最低分均大幅超出当地省控线。黑龙江、湖南、河北、陕西、安徽等13个省(市)理科录取最低分超出当地省控线50分以上;黑龙江、广西、河南、四川、江西、重庆、福建等11个省(市)文科录取最低分超出当地省控线20分以上。其中,黑龙江省超幅最大,理科最低分超出省控线108分,文科最低分超出省控线63分。另外,山东、海南两省各专业(组)录取最低分对比相应的控制线高出49分以上。

 2020级广工新生录取通知书样式

  学校正在认真准备封装2020级新生录取通知书,将通过中国邮政EMS寄到新同学手中。学校也将在美丽的珠江之滨敞开怀抱,热忱欢迎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一起努力将广东工业大学建设成为以工为主、与产业深度融合、极具创造活力的“特色鲜明、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黄华利 苏兆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