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在游戏里上大学!港中大(深圳)开发游戏,让学生提前体验大学新生生活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迎接2020开学季的到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云系统实验室于2020年初设立《港中深新手村》游戏项目,以体素风再现的3D校园为舞台,让玩家通过角色扮演体验新生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习和生活。项目开发团队由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学生组成,理工学院助理教授蔡玮担任指导老师。项目开发团队希望新生通过游戏能更轻松地融入校园生活,也期待更多人通过该款游戏了解学校。

  《港中深新手村》由人云系统实验室历时半年制作而成,项目创意来源于蔡玮教授和黄建伟教授对数字孪生校园中群体智能系统的构思,获得理工学院、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群体智能中心的大力支持。在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名初来乍到的大一新生,在探索校园、与NPC交流、完成任务时,体验大学的学习与生活。任务形式和内容多种多样,既有考验眼力的拍照任务,还有让玩家手指抽筋的跑酷挑战。此外,玩家可以聆听来自校长和院长迎新寄语,还能知悉能知悉妙趣横生的校园轶事。

  蔡玮教授教授表示,在一个完整复刻的3D虚拟校园中,可以进行疏散演练、交通拥堵等校园事件的模拟,从而帮助学校及时发现校园潜在的问题,使校园的管理更加高效。未来还将以此为平台部署群体智能的相关算法,集校园社区每一个人的力量,完成复杂的社区感知、优化和决策问题。“人云系统实验室的同学将3D校园模型与游戏世界联想起来,希望借助游戏这一有趣的媒介,向大众介绍我校,同时让我们的学校变得更加智慧和美好。”

  考虑到《港中深新手村》的受众是一个包含学生和家长、游戏经历背景不相同的广泛的群体,项目开发团队将游戏设计为能让各类玩家轻松上手的游戏。团队成员王腾飞同学介绍道,“针对新手玩家,相较于市面上的角色扮演类游戏,我们尽可能地简化了玩家操控与用户界面,降低了游戏的门槛。针对游戏经验丰富、追求挑战的玩家,我们也提供了许多有难度的成就和挑战。”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马明霞

  游戏下载链接

  https://hcslab.cuhk.edu.cn/newbie/

  开发人员名单

  开发组:

  制作人:王腾飞

  策划:陈怡安、王品一、陈长丰、王艺霖、刘亦畅

  程序:付泰蒙、王腾飞、吴畏、陈怡安

  建模:王腾飞、付泰蒙、吴畏、黄欧烁、张涵哲、葛立雅、刘家祯、莫子恒

  UI:唐艺宁、王腾飞、吴畏

  质量控制:吴畏

  鸣谢:何豪、陈宇、崔浩

  指导老师:蔡玮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助理教授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人云系统实验室主任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