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
2020-11-23 13:55:00
华南理工大学

  11月20日上午,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一行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高松校长、李卫青副校长一同参加调研。林蕙青一行参观了磁共振成像实验室、斑马鱼科学研究平台、发育生物学团队实验室,并听取了医学院负责人关于医学院建设情况的汇报。

高松校长介绍医学院情况

  高松感谢林蕙青一直以来对华南理工大学和医学院的关注和支持,并介绍了学校医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生命医学学科拓展方面的实践。高松表示,医学院依托学校良好的理工学科优势,以“医工结合”为特色,有很大发展潜力,学校一直重视和支持医学院的发展,也将在未来特别是“十四五”规划中加强对于生命医学学科的支持,希望教育部在本科教育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给予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以更多的指导与帮助。

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讲话

  林蕙青对医学院的建设成绩表示赞赏。她认为华南理工将医学院定位于高精尖,聚焦于重大问题,目标明确,建设路径清晰。华南理工大学抓住历史机遇建设了医学院,过去的六年已经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学校在“十四五”期间下大力气发展医学院,打好“医工结合”“研究型”等特色牌,同时要特别注意夯实基础,推进医学教学体系改革,努力培养时代新人。林蕙青希望学校能够抓住国家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契机,好好谋划、主动作为,努力实现体制机制创新,积极对接地方需求,努力实现多方多赢,争取实现医学院进入省部共建行列。

调研走访

  教育部高教司农医处、学生司综合处与学校人事处、医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据介绍,华南理工大学医学院自2014年9月成立以来,进步显著。现拥有两家附属医院及两家研究生培养医院,临床医学进入ESI前1%,2019年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获批并招生,2020年临床医学硕士点通过教育部专项评估,师资队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成果显著,在校生达到844人。坚持“医工结合”的培养理念,医学院努力夯实医学基础,狠抓育人过程,积极推行双导师或三导师制度,通过医工结合沙龙和各类创业大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创新素养,努力培养复合型创新拔尖人才。在近两届在全国基础医学实验技能创新大赛获1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生在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等顶尖刊物发表论文,整体上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4 14:55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22 14:23
华南理工大学 2020-12-07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