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1年度广州市评出100所优秀家长学校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中国妇女网  2011-12-30  字体:  

  近日,2011年度广州市100所优秀家长学校顺利产生,每所优秀家长学校获25000元的扶持奖励金。

  广州市为了将家长学校办成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育儿的重要阵地,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从2008年开始划出专门经费,在全市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工作,于2010年在全市完成了社区家长学校全覆盖目标。

  为进一步规范、巩固和发展家长学校,充分发挥家长学校的阵地作用,以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扎实推进家长学校办学水平,提高家长科学育儿能力,培养国家建设的合格人才,促进和提升城市文明的整体水平,广州市妇联牵头联合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和市关工委在今年10月启动了2011年度广州市优秀家长学校评选活动。通过制定“七有”标准(有挂牌标识、有师资队伍、有固定场地、有教学计划、有统一教材、有活动开展、有教学效果),对组织保障、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办学效果和办学特色五个方面进行量化打分,以及经过学校自评自荐、12个区(县级市)初评、广州市专家组听汇报、现场查看场地及资料、专家组讨论和主办单位研究等步骤,从全市6000多所学校中评出了100所优秀家长学校,并给予入选每所家长学校25000元的扶持奖励资金。

  今年入选优秀家长的范围广、类型多:有公立学校、民办学校、机关(企业)办的学校家长学校;有城区和农村家长学校;有省直、市属、区辖和街(镇)家长学校;有普通中小学和幼儿园,也有职业学校、特殊学校、活动中心、社区及村居家长学校等。通过大范围、多层次的评选工作,大大激发了家长学校办学动力和热情,在全市掀起了开展家庭教育活动的热潮,通过制定评选的标准和量化评估,促进家长学校管理迈向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通过专家查验和点评,及时发现家长学校在办校和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提高家长学校的建校质量和家庭教育水平,为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及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设幸福广州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