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将诞生一批素质教育基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深圳商报  2011-10-27  字体:  

  一年让孩子可以创作童诗,一年让孩子用钢琴即兴创作,一年让孩子懂得制作动漫连续剧……10月23日,“需要教育”深圳项目中心正式运营,现场展示了一系列素质教育特色课程,吸引了100多家幼儿园、培训教育机构负责人的眼光。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郭永福、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范崇嬿等教育专家出席了活动。

  跳出书本

  快乐先于学习

  当前,素质教育已成为我国教育界的主导思想,推动了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但是,素质教育的根本目的是什么?该如何落实?在活动上,需要教育项目办公室主任孙天群告诉记者,“需要教育”模式是以树立人的价值观,提升人的创新力、洞察力、意志力等综合能力为核心的一种素质教育特训模式,其教学方式主张将教育分割为20%培养价值观、40%培养综合素质、40%传授科学文化知识。这种教育模式以“快乐先于学习”为理念,鼓励学生跳出书本,寓教于乐。

  据了解,“需要教育”模式去年开始进入中国内地,已陆续落户北京、天津、石家庄等城市。目前,需要教育构建了幼儿教育、儿童教育、青少教育、出国留学、职能教育、总裁教育、游学教育、带薪留学、整校输出等9个项目平台,并引进了48个素质教育课程。在当天的“唐吉逻辑数学”观摩课上,记者看到,该课程不用纸、不用笔、不用记、不用背,更不做作业不考试,引导孩子在游戏中用逻辑思考取代填鸭式教学,通过具体实务操作,加深数学概念和能力,让数学变得灵活有趣。下课后,不少孩子还围着老师不走。

  孙天群表示,相关课程已在中国台湾地区推广了30年,并做了本土化改进,符合华人社会的价值观和教育理念,将通过与各层次教育机构合作的方式陆续在深圳推广。当天活动结束后,深圳已有22家幼儿园和学前教育机构与需要教育签约。深圳市教育学会秘书长汪继威在参观后表示,希望需要教育引进、整合的海外优质素质教育资源,能助推深圳的素质教育进程。

  深圳将诞生一批

  素质教育基地

  记者了解到,需要教育在打造素质教育资源平台的同时,还在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领导下,发起设立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需要教育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在全国各地设立素质教育特训基地,开展素质教育公益活动。

  专项基金进入深圳后,将在深圳的每个区物色5到10家合作机构,设立素质教育特训基地,以公益形式推动素质教育。据当天到会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需要教育专项基金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会后已有50多家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提交了申办特训基地的申请表。在对必须具备的资格、条件进行考察后,深圳将诞生一批素质教育特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