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需要教育模式落地深圳 特训公益活动助推素质教育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中国广播网  2011-10-25  字体:  

  需要教育全新素质教育模式正式登陆深圳,需要教育登陆深圳后,将在深圳落地从海外引进、整合的四十八个优质素质教育品牌项目。同时将在深圳市辖八个行政区,每个区物色5—10家合作机构,设立素质教育特训基地,开展素质教育特训公益活动,以公益的行为,在深圳推动素质教育。

  在深圳落地的品牌项目,有幼儿教育平台“一年让孩子举办个人画展”的玛拉艺术品牌项目;“一年让孩子把做出的东西动起来”的奇豆科学品牌项目;“让孩子做应用题不背公式”的唐吉逻辑数学等品牌项目;儿童教育平台“一年让儿童能创作剧本”的宏田文学创作与表达品牌项目;“一年让儿童有数学家思维”的柯德逻辑数学品牌项目;“一年让儿童用钢琴即兴创作”的珍奇妙全人音乐品牌项目;“让孩子参加世界机器人大赛”的科豆科学品牌项目;以及“一年让孩子制作动漫连续剧”的阿皮耶动漫品牌项目。这些品牌项目,都凸显了需要教育“快乐先于学习”和“玩中学、做中学、错中学”的全新教学理念。以及儿童教育平台的帝儿文学创作与表达品牌项目,该项目由“一年让孩子将故事完整表达出来”的故事拼图班;“一年让孩子能针对主题将内心感动表达出来”的即兴演说班和“一年让孩子可以创作童诗”的诗人班组成。其中的故事拼图班课程,通过生动趣味的活动,让4岁以上的孩子,在玩的过程中接触到多元的文学素材,启发他们的创作潜能,学会快速记忆的技巧,帮助孩子在创作过程中更轻易地记住想要表达的内容,使孩子在创作活动中获得愉悦与成就感,孩子只要参加一年96个课程的训练,就能将故事完整地表达出来。

  “需要教育”是在2010年7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颁布后,由大陆和台湾地区两岸从事教育事业的有识之士,根据《纲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发展”方针政策指引下创办,以《纲要》确立的“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战略主题思想核心,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需要教育交流协会、世界青少年综合能力发展中心、美国IEEE教育学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台湾国际教育发展协会等海峡两岸多家机构支持下,打造的一个引进、整合国际优质素质教育项目资源平台。据了解,经过一年多的运作,需要教育已成功架构了整合引进国际优质素质教育项目的幼儿教育、儿童教育、青少教育、职能教育、总裁教育、出国留学、游学教育、家庭教育、整校输出等九大教育资源平台,引进整合了四十八个在国内完全空白的教育品牌项目。成功组建了各司其职,相互联动、系统保障九大教育平台教育品牌项目在全国落地的规划中心、教学中心、教研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以及项目中心、评估中心、管理中心、综合服务中心等九大运营管理机构。建设了富有需要教育个性的精细化管理体系。成功孕育了北京、石家庄、天津、太原、深圳、西安、长春等40多个合作搭建需要教育区域平台的区域项目中心。需要教育的行动,如一缕春风,吹暖了被应试教育冰冻了数十年的素质教育,吹响了改变素质教育推进困难现状的集结号,推动了在我国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进程。

  记者在需要教育这次落地深圳的品牌项目中还看到了最能解决当前青少年价值观普遍缺失,当代青少年最急需补上一课的“8天让孩子养成4种成功特质”的主题特训项目。该主题特训项目也是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需要教育专项基金选中的主题特训公益活动项目。该主题特训项目针对当前青少年自我意识过强,团队精神薄弱、学习被动等状况,制定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培训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独立性、求知力、思考力、创新力和团队精神。

  据介绍,需要教育这次在深圳落地的游学教育世界级研习课程品牌项目,有美国游学的美国太空总署见习营、实习营、玛雅古文明探索营、加州政府实习营以及西欧游学、英国游学、澳洲&新西兰游学等品牌项目。这些项目采用实景、实做、多元主题、正向思考四种教学理念,都凸显了“改变价值观最短的距离,从报到的第一天开始”的特点,深受世界各地学生的欢迎。留学教育平台落地的“实名保荐常春藤进来的不是状元,出去的却是领袖”的SRP实名保荐品牌项目;职能教育平台落地的“让主管的左手和员工的右手共同完成每日工作任务”的项目主管特训品牌项目;“让员工创造时间完成下一日工作”的基层员工特训品牌项目。总裁教育平台即将落地的“让癌症患者多活三十年”的自然律例品牌项目。整校输出平台输出的“让孩子天没亮就想上学,天黑了还不想回家的学校”的道禾实验学校品牌项目。都是需要教育独有,国内教育市场完全空白,自海外具有原创核心竞争力的项目。涵盖了数学、文学、音乐、美术、职能等多个学科,涉及科学、人文等多个领域,能满足一个人从“摇篮”到“坟墓”的终身学习需要,让不同就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层次的人在自己的不同人生阶段,都能找到适合自己提升综合素质的教育项目。

  据需要教育新闻发言人介绍,需要教育在打造素质教育资源平台的同时,勇担起了为中国下一代教育事业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在国家教育部主管的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领导下,发起设立了“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需要教育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将在全国各地设立素质教育特训基地,这些基地设立后,将常年举办需要教育引进整合的品牌项目为特训项目的素质教育主题特训公益活动。登陆深圳后,将在深圳市辖八个行政区,每个区物色5—10家合作机构,设立素质教育特训基地,开展素质教育特训公益活动,以公益的行为,在深圳推动素质教育。

  当天下午开设的品牌项目观摩课,台湾科豆国际教育机构执行长,带领台湾学生连续11年获得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冠军的需要教育幼儿教育平台总监宋德震,用饱满的热情,与孩子们一起,为大家精彩奉献了源自德国“生活科技”概念,通过引导式、自助餐式的教育方式执教的“奇豆科学”课,生动诠释了该品牌项目课程“坚持从爱出发,快乐先于学习,坚持从幼儿好奇心最强的时期启蒙孩子的科学潜质,坚持用培养培育取代移植填鸭的互动,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爱上科学。出乎大家意外的是,原本“一年让孩子把想到的东西做出来”的教学效果,在当天的一堂课中,就有孩子做出了想到的东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