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需要教育亮相鹏城 助推深圳民办教育特色打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记者东方  2011-09-30  字体:  

  29日上午,应需要教育项目办公室邀请,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季明明副会长在需要教育深圳项目中心,做了《国家教育规划纲要与民办学前教育、培训教育品牌打造》的专题讲座报告。深圳特蕾新国际幼教集团、本涛幼儿园、好习馆教育(儿童习惯教育专业机构)、木棉花幼儿园、鹏跃教育培训中心、栋梁教育、特发幼儿园等50多家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近百人出席了报告会。

  季明明围绕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关于“支持民办学校创新体制机制和育人模式,提高质量,办出特色,办好一批高水平民办学校”的精神,从中国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教育事业的历史性贡献,中国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市场发展的5大趋势分析,中国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行业存在的问题和正确的发展战略,需要教育提出的先进办学理念以及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引起的关注等4各方面,高度评价了校外培训机构壮大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实力和丰富了中国民办教育的内涵,促进了学校、家庭、社会教育的融合,大力推动了教育的全方位改革。以及我国民办学前教育事业为国家做出的重大贡献。详细解读了去年颁布的“国家教育规划纲要”高度重视发展学前教育,把发展学前教育作为整个教育八大任务之首。以及《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强调把发展学前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的精神。深度分析了我国民办培训教育、民办学前教育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我国民间教育消费投入将大幅度提高,我国民间逐步有巨大投资进入民办学前教育、民办培训教育领域,民办培训教育包括民办学前教育领域出现连锁经营集团,占据了较大市场份额,以个性化教育手段推进素质教育成为民办培训教育行业以及民办学前教育核心竞争能力的新体现、新特征等五大趋势。

  季明明指出,“教育规划纲要”确立的“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战略主题也是当今民办教育发展的战略主题;并分析说,民办培训教育、民办学前教育行业是国家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力量,素质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这是因为,学前教育是学校教育赖以延续和发展的重要源头,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素质教育关于德、智、体、美等目标,在学前教育包括整个幼儿教育阶段,可以被分解成具体的活动目标,孩子们在日常活动和在环境及老师有意识的引导中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为进入小学、成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打下基础;由此对其一生的全面发展都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不可估量的影响。学前教育是素质教育的奠基工程。学前儿童是一张白纸,对他们进行符合实际的先导性素质教育,大有可为,能为大力改进和加强后来的学校教育减少许多麻烦,少费许多周折,减少许多教育成本。

  季明明期盼深圳的民办学前教育机构、培训机构能牢牢把握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真正以儿童少年为本,通过培训,切实因材施教,有助于落实素质教育目标,促进他们的个性全面发展和快乐成长。找准切入点,把握定位目标,形成与公办学校的填平补缺,差异化、选择型的大格局,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打造出具有独特品牌和超强核心竞争能力的领军培训机构、幼教机构脱颖而出。

  最后,季明明向与会的学前机构代表们推荐了以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确立的“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战略主题为己任,以满足人的终身教育、个性化教育,素质教育需要为核心打造大规模引进、整合海外优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需要教育。

  中国需要教育集团副总裁,来自台湾的著名教育专家刘多庆先生,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了需要教育从台湾成建制引进,在台湾创立了十年以上的优质幼儿儿童教育项目,以及这些项目体现的“快乐先于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玩中学、做中学、错中学”的鲜明特色。并表示,需要教育将尽快将这些富有特色,有助于深圳民办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办出特色,打造品牌的优质教育项目落地深圳,与大家共享,助力深圳民办学前教育、培训教育打造特色、品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