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冬天宝宝睡觉别穿太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生命时报  2011-11-24  字体:  

  天气转凉,睡觉时,父母们习惯让宝宝穿上厚衣服,认为这样能预防宝宝踢被后着凉。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好做法。

  上海市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徐志强指出,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明显快于成人,体内热量非常大。如果睡觉时给孩子穿得过多,他们会找机会脱掉。而且,有些孩子因为疾病,如缺钙,可能导致多汗,更不能穿厚了。

  此外,婴幼儿睡眠时间较长,裹着厚衣服会增加皮肤病风险。他们经常尿裤子,再加上其皮肤细嫩柔软,两条腿和腹部常被潮湿的衣服包裹着,容易发生毛囊炎、皮炎等。醒来后若不能及时更换衣服,还易引起感冒。

  因此,在寒冷季节,应根据气候、室内温度及孩子的情况,随时增减衣被,以宝宝面色正常、四肢温暖和不明显出汗为宜。一般,睡觉时,给宝宝穿一件纯棉、轻柔的长袖内衣和长裤,或穿儿童专用的长袖睡衣即可。北京妇产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及儿科门诊医师李惠玲则建议,不妨自制一个宽松的睡袋,既能防止宝宝踢掉被子,还能避免其受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