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学校开学典礼各不同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广州日报   2011-09-02  字体:  

  昨天是开学日 广州不少学校的开学典礼纷纷以“创文”为主题

  昨天是广州中小学开学日。因为碰到下雨天,不少学校把户外开学典礼改在了室内,让学生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记者发现,今年许多学校开学典礼都以“创文”为主题,有的学校给学生发放“文明存折”,“文明行为”存得多的,期末就能获得奖励。

  推荐阅读:2011广州各区小学情况细览
  推荐阅读:广州市各区省级小学名单
  推荐阅读:2011广州市重点小学排名情况
 

  推荐阅读:广州学区房僧多粥少 成楼市香饽饽

  最传统:

  小学新生行“开笔礼”

  昨天,在越秀区中星小学,新入学的301位一年级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开笔礼”,正衣冠、点朱砂、击鼓鸣志、启蒙描红……

  最文明:

  争当“文明大富翁”

  昨天,不少学校的开学典礼都围绕“创文”做文章。荔湾区龙溪小学在开学典礼上给每个学生发了一本“文明存折”,设立了“文文银行”,总行设在学校,分行则是各个班,大队长、中队长任“行长”。学校老师把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礼仪分为十类,学生每达成一项,获得老师的签名认可,就可以争取到一枚文明印章,到期末还会评选印章最多的“文明大富翁”。

  最感恩:

  老校友送来“感恩石”

  广铁一中今年将迎来60周年校庆。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30年前毕业的校友向母校赠送了两块“感恩石”,还将从珠峰大本营带回来的铁一校旗和老校友签名条幅交给学校,激励师弟师妹们奋发进取,勇攀高峰。

  最先进:

  学校自产机器人

  昨天,旧部前小学的“科梦园”正式与同学们见面了。最特别的是,为“科梦园”揭幕的是两个机器人!这两个机器人均由旧部前小学“自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