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车超载 东莞又有2民校校长被免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东莞阳光网  2011-12-30  字体:  

  继万江长江小学因为校车超载导致校长被责令解聘之后,东莞市教育局近日再次通报,12月16日横沥新厦小学、新厦幼儿园同时使用一辆校车标牌已过期的车辆接送学生,车辆核载53人实载73人出现了超载,对此,市教育局责令两所学校解聘校长。不过,与对长江小学开出“重罚”不同,这两所民校,不再因校车事件而被限制“跨区招生”。

  万江一民校校车超载遭重罚

  据了解,12月15日万江长江小学因借用广州某校一辆普通非营运面包车用于接送本校学生放学,车辆核载11人实载30人,出现校车使用违规和严重超载,市教育局因而发文责令该校解聘校长仵书银,此外还核减该校招生到1000人以下,同时禁止该校跨区招生。

  仵书银成了东莞首个因为校车超载被解聘的校长,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她也指出,因为校车超载禁止民校跨区招生将会把民校“置于死地”,因为多数民办学校都办在城镇郊区,都是依靠跨区招生来维持学校生源。

  涉事校车标牌已过期

  据市教育局12月27日通报,在12月16日再次查实横沥新厦小学、新厦幼儿园这两所民校同时使用一辆校车标牌已过期的车辆接送学生,车辆核载53人实载73人,也出现了严重超载。

  对此,市教育局再次开出了“罚单”,责令横沥新厦小学解聘校长邱洪伟、新厦幼儿园解聘园长黄丽霞,辞退涉事车辆司机,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对这两所学校全市通报批评处分,取消两 所 学 校2011年 度 评 先 评 优 资格,两所学校2011年度检查结果均评定为不合格。同时,市教育局还要求严格督促新厦小学按照核准的1000人、新厦幼儿园按照核准的240人的规模办学。不过,这一次,市教育局不再限制这两所民校跨区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