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季来临 广州高校“微博迎新”
2011-08-24 08:29:00

  临近9月开学季,2011年大学新生开始报到,接送新生的学校大巴造成今天广州天河客运站、广汕公路一带大塞车。各高校今年纷纷推出“微博迎新”解决新生入学问题,不但高效实用更令新生很有归属感。

  今天早上10时开始,天河客运站内各间技校、职校、普通高校迎送新生的牌子和大巴车,队伍庞大,造成客运站出入口和广汕路往天河方向大塞车。据悉,新浪微博还在全国推出高校迎新大巴车服务,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新生们下了火车只需找到写着“新浪微博迎新接站”的牌子,就有学校及新浪微博的工作人员引领新生们坐上大巴车,直达学校。

  微博自2010年流行之后,力量日显强大。2011年各高校兴起“微博迎新”,官方、非官方以及学校社团微博,都围绕着新生感兴趣的入学、军训、勤工俭学等热点话题,把论坛帖子整理出来放上微博,并附上相关资讯链接,方便新生快速查阅。

  “收到通知书的娃都到论坛去晒晒吧,如果对通知书包裹里边的表格、资料和条款有任何不清楚、不明白的,请登录新X园论坛新生园地咨询吧。”这是华南师范大学网络媒体与网上交流平台的官方微博,里面资讯应有尽有,包括“新生入学指南”“专业课程挑选”“军训须知”等新生入学指引。此外,“大学各种费用”、“礼仪课”等教新生如何花钱、交际的帖子也很受欢迎。

  新X园还组织了“游华师”活动,把活动照片放上微博,还写出各种温馨提示,瞬间拉进新老生的距离,增加归属感。

  记者发现,高校微博动辄就是成千上万的粉丝关注。除了解答大学新生各类问题,高校社团借此平台“蠢蠢欲动”,希望在招揽新成员上占得先机。广州大学把学校78社团简章放上微博,为提前“招兵买马”大作广告。

  微群上还涌现众多新生报到寻找同乡、同学院、同专业师兄弟、姐妹的帖子,微博也成为新生迅速融入集体的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