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教育去年审计“省”出6.96亿元
2014-02-24 22:07:00

  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教育系统2013年开展审计项目共21851项,审计总金额759.36亿元人民币,促进增收节支6.96亿元,其中建设工程审计核减6.33亿元。

  广东省教育厅方面表示,2013年,该省各级教育审计机构充分发挥在教育经济管理中的“免疫”功能和“守护者”及源头治腐“尖兵”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广东省教育系统近年来加强了审计实务,广东省教育系统积极开展基建工程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财务收支审计,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调查等工作,对教育资金的管理使用认真进行审计监督。

  据广东省教育厅介绍,该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努力建立健全审计机构,不断加强审计队伍建设,2013年全省教育系统审计机构共297个,比2012年增加了88个,增幅42%;同时加强制度建设,去年该省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制定、修订审计制度共543个,比2012年增加297个,增幅达121%。

  此外,自2006年起,广东建立了全省性的教育系统内审工作区域联系制度,将全省教育内审机构划分为粤东、粤西、广州及其附近地区三个片区,各片区每年召开一次座谈会,对教育内审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进一步加强了该省教育内审机构和人员的沟通与联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3-24 09:07
SRC-1487736719 2019-02-22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