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数据解读广东教育
2014-12-30 13:24:00
信息时报


  核心提示:数字是理性的符号,每一个百分号前的数字都有它的意义。数字让我们更加清晰看到事情的发展趋势。2014年即将过去,每一个数字背后包含这这年
  数字是理性的符号,每一个百分号前的数字都有它的意义。数字让我们更加清晰看到事情的发展趋势。2014年即将过去,每一个数字背后包含这这年来广东教育经历了怎么样的变化。是升是降?是喜是忧?现在,就让我们通过数据解读2014年广东教育。

  0.69%

  高考加分考生仅占0.69%

  今年是高考加分新政实施的第一年,广东获得高考加分资格的考生大幅减少。由于加分项从23个锐减至6个,今年获得自主招生、高校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加分资格考生共1670人,以及“三侨生”考生、烈士子女等政策性加分资格共3327人,合计4997人,约占总数0.69%。

  8%

  公办高中8%招生

  计划给非户籍生

  自2017年起,广州市公办普通高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学校所在批次招生计划的8%。该方案设定了3年过渡期。在2014至2017年过渡期间,这8%的公办普通高中招生指标面向所有具备广州初中三年完整学籍的非政策性照顾借读生,包括户籍生和非户籍生,免收择校费。

  8.05%

  2013年毕业生

  平均薪酬增8.05%

  广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发布了《2013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白皮书》,分析了2014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白皮书》显示,广东2013年毕业生平均就业薪酬为2652元/月,较2012年增加180元/月,增幅8.05%。

  14

  高考保送生

  锐减至14人

  今年高考保送生加分政策收紧,广东取消了中学生各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各类科技竞赛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等17项加分项目。保送学生从以往200多人锐减至14人。

  65

  65场应届

  毕业生招聘会

  为2015届应届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问题,广东省教育厅从11月起将安排65场供需见面会。今年招聘会比去年增加7场,再创新高。

  93

  广州再增

  93所特色学校

  近日广州出炉了第二批93所义务教育阶段特色学校,目前全市小学、初中、高中的特色学校共有151所,其中民办学校有15所,其中包括热门的中山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初中部)等。

  1045

  重点大学

  特招1045名

  “寒门学子”

  今年,广东启动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学生被一本院校录取人数比去年增加了40%多。首次实施重点高校面向贫困地区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省内10所高校共拿出1000个名额,面向广东21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单独招生、提前录取。

  出处:信息时报(广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3-24 09:07
SRC-1487736719 2019-02-22 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