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五邑大学2015高招访谈实录
2015-06-17 17:25: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主持人:为了让考生家长们更好地了解贵校,老师能否在这里介绍一下学校的基本情况呢?

  黎主任:五邑大学地处“中国第一侨乡”——广东省江门市,是珠江三角洲西岸唯一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公办多科性本科大学。学校于1985年建校,1990年成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1993年开始接收外国留学生,1996年通过本科教学合格评估,1998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200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优秀等级,2013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审核评估。学校现设有17个教学院系部。拥有工、理、经、管、文、法、艺术等7个学科门类的45个本科,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7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有工程硕士和教育硕士2个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0个专业授权领域。面向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地区和台湾省招收本科生,面向全国招收研究生。在籍全日制学生近1.8万。

  支持人:学校有哪些特色专业、国家级省级重点学科?入学后学生转专业容易吗?

  黎主任:近年来,学校为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紧围绕轨道交通、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机电、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区域支柱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开设了轨道交通、半导体绿色光源、旅游管理等专业模块,并建成了交通工程等4个国家特色专业、纺织工程等8个广东省特色专业以及通信工程等4个广东省名牌专业。

  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土木工程

  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土木工程

  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五邑大学—江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

  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工程、旅游管理、法学、轨道交通车辆工程

  广东省特色专业建设点: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交通工程、土木工程、电子商务、纺织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法学

  广东省名牌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纺织工程。

  对于主持人刚提到的转专业问题,我们在教育部的相关学籍管理规定就制定了五邑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在十三条里,有关于转专业的一个要求,第一个就是学生确认有专长,经过评定以后发现转专业能够更加发挥他的专业特长,第二个就是学生因为某种疾病或者生理缺陷,经学校制定的医疗单位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能在本校其他专业学习的学生,第三就是因为却又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无法继续学习的学生,再一个就是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情况的发展,经学生同意,必要时可以调整学生学习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11-27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