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汕大代表队荣获奥迪&华德士全球企业案例竞赛季军
2015-07-02 14: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奥迪&华德士全球企业案例竞赛(Audi & Robert Walters Global Business Case Competition)于6月9日至14日在日本立命馆太平洋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15支来自美国、新西兰、新加坡、泰国、印尼、菲律宾、日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等一流大学代表队参加。汕大商学院派出经吴景强老师带队的由杨真(2011国际金融)、谢嘉明(2012工商管理-国际商务管理)、万钰琳(2012市场营销)、徐薇(2012会计)组成的队伍代表汕头大学参赛。最终,汕大代表队凭着创新完善的解决方案和出色的演讲表现获得了第三名。

  该比赛是日本立命馆大学首次举办的全球本科生商业案例分析比赛,比赛侧重发现最优秀以及最高明的商业策略。这是一个给来自全球各国各地区不同背景的学生展示他们团队合作精神,解决问题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的平台。

  此次比赛的案例是围绕奥迪汽车对于未来创新与发展的问题而进行分析。参赛队伍需从咨询顾问的角度,向客户(即评委)提供实现奥迪未来发展目标的解决方案。15支参赛队伍在抽签后分成A、B、C三组,每组五队。通过小组赛,每组竞赛成绩最好的一支队伍直接进入总决赛;每组中成绩排名第二的队伍进入复活赛,并从复活赛中决出一队进入决赛;组成四队比赛队伍争夺冠亚季军。在分组抽签中,汕大代表队与新加坡管理大学(Singapore Management University),泰国政法大学(Thammasat University),普拉塞提亚?姆雅经济学校(Prasetiya Mulya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和沃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同组。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在高压之下,队员们迅速调整状态,制定科学的备战计划,全副身心投入比赛。24小时的不眠不休、艰苦备战,并通过对大量全英资料的分析、整合,针对当前汽车行业与科技发展的情况,制定了立足于当前拓展于未来的发展战略。

  在小组赛中,汕大代表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复活赛。凭借着比较稳定的水平,最终打败了香港理工大学(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和印尼德拉萨大学(De La Salle University),在复活赛中胜出进入决赛。总决赛中,汕大代表队作为第四个决赛队伍出场,队员们顶住了压力,有条不紊地进行演讲,同时较好地回答了评判突如其来的问题,以带有激情的演讲技术和令人耳目一新的方案得到了评委的亲睐,最后斩获季军。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参赛队员们积极参加了欢迎晚宴、赞助商企业参观、日本文化学习,还与各代表队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进行了交流,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收获了珍贵的国际友谊。

  此次比赛给予了参赛队员宝贵的比赛经验及终生难忘的历练,不仅提高了队员们在模拟商业环境中的决策和感知能力,还增强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开阔了视野,收获颇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5087292 2020-07-22 20:41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2020-07-17 13:26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