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主流价值中前行 访广东财经大学金融研究生
2015-08-06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与毕业师姐合影(1)

  热门也有困境?总体乐观

  主持人:热门专业将来有一天可能不再热门,十多年前我们感觉学外语会特别吃香,今天,学主流外语的毕业生已经特别多了,专业的热度也不比从前,我不知道金融学会不会遭遇这种情况,你学这个专业,会意识到它的困境之类的吗?

  刘鹭:困境是肯定有的,尤其是今天这么多人来考研读研,愿意多花这三年时间,找一个更好的平台,这说明这个行业本身已经是饱和的现象,但是我相信中国股市这么火,未来金融还会继续发展,我们人才也是持续被需要的。

  而且,这么多人在学金融,以后不可能每个人都留在这个行业里工作,有些人以后会去会计师事务所,而有些人自己去考司法考试,然后去律师事务所,所以这个专业是一个(就业面)很广的东西。假如我是学理工科的,比如化学专业,我就不会有这么广的就业面了。

  主持人:看来你是比较乐观的?

  刘鹭:可以这么说。但我肯定也有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6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