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在主流价值中前行 访广东财经大学金融研究生
2015-08-06 11:5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中国教育在线考研特别报道-考研那些事 

 

  在主流价值中前行,做对自己有想法的人

  主持人: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是“热门专业”,可能谈着谈着,慢慢会摆脱这样一个标签,但是“热门”的含义,我想听听你的理解。

  刘鹭:就是大家都想考的专业吧。我发现,很多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如果想转专业,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财经类。然后就是比较好找工作,就业前景广一点。

  主持人:从你的回答里面,我体会一种相当“金融”的思维,就是说,一个专业学下来,它带给你的收益是摆在第一位的。这期专题我也对历史学的一位女生做了采访,她的一些回答和你截然不同。在热门与非热门的这种比较中……

  刘鹭:非热门专业的学生考研,真的是兴趣在这里,不像我们,是被一个社会的大手推着往前走的。

  主持人:嗯,所谓热门,和一个社会的主流价值观,关系是非常紧密的,你觉得你是随波逐流了,还是说你自有你的立场,你是满足的?

  刘鹭:我本科毕业的时候也找过工作,也有过迷茫,那时候投的简历经常直接被pass掉了,所以就想读个研再看看,现在和师兄师姐聊起来,似乎读研之后,情形还是乐观一些的。还挺好。

  主持人:所以还挺满足的?

  刘鹭:有些人读研,反而越来越不清楚自己要干什么,最后是混一个文凭。我想我是对自己有想法的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6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