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新学期课辅市场亮点多 非户籍生也有了定位考
2016-02-17 09:37:00
广州日报

  开学季将至,课外辅导市场也随之活跃起来。记者发现,新学期有不少新课程和新活动,值得家长关注。

  新亮点1:开课程帮收心

  有多家机构在开学前后推出“收心课”。英讯·理想教育开设了小学和高中“收心班”。明师教育也在2月18日面向初一、初二、初三学生开设了“收心课程”:初一主要有《看电影学细节描写》、《M字模型与绿箭模型》等课程;初二主要有《趣谈几何辅助线》、《猴赛雷,英语广告语还可以这样玩儿》等课程;初三则主要有《听说风云,ready or not》、《黑暗料理大揭秘》等课程。

  新亮点2:非户籍生定位考

  定位考是近几年中考学生家长热衷参与的考试。2月20日,卓越教育将针对非广州户籍生举办专场定位考,提供中考成绩预测、专业学业报告分析、个性化诊断面谈,拟定备考计划等。

  数据显示,2015年广州中考,非广州户籍考生已突破3万人,比2014年增加了近4000人,但中考普通高中的非户籍生录取比例反而从16%降到14%,考录比高达7:1;非户籍生的竞争日趋激烈,个别学校非户籍生录取分数甚至要比户籍生高207分。

  新亮点3:指标到校说明会

  今年是中考“指标到校”政策实施的第一年,也是家长填报志愿困惑最多的一年。围绕着“指标到校”和“填报志愿”的讲座,将持续整个学期。

  开学前后,有多场“中考政策说明会”开讲。2月20日,英讯·理想教育举办2016新中考政策说明会;2月22日~26日,明师教育举办“指标到校”全面分析会。

  新亮点4:学霸有专门课程

  精锐教育在新学期将举办“一起做学霸”学习资料领取活动。小升初家长可以领取《小升初面试宝典》;中考家长可以领取《中考白皮书》、《中考真题解析》、《学霸炼成记》;其他年级家长可以领取《决胜考场》、《我的学习我做主》。部分机构还针对尖子生开设了“学霸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