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音丨广州2016年新增中小学学位2万个!未来两年还会有更多~
2016-12-26 09:54:00
南方网

  随着广州城市发展和二孩政策推行,

  不少家长会担心:

  广州的中小学学位跟得上吗?

  小孩读书会受影响吗?

  不用担心!因为——

  根据广州市教育局公布的数据,2016年广州开工完工49个中小学项目,新增中小学学位共约2万个,而且未来两年还会更多!

  明年开始,新入学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中,有一半人可入读公办学校或公助民校~

  广州已新增学位2万个

  12月19日召开的广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会议上,广州市教育局局长樊群作了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情况的报告。

  他在报告中表示,为了有效解决城乡一体化进程及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的学位需求,广州正在加快中小学校建设力度,实施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年,广州共开工完工49个中小学项目,新增中小学学位约2万个,计划到2018年,广州将共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校,共新增16万个学位。

  回顾

  今年七月,《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发布,到2018年,全市将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其中政府主导投资、独立选址的公办学校有88所,共设3476个班,新增约10万个学位;政府委托建设的住宅配套公办学校41所,共设1248个班,新增约6万个学位。共计划新增学位16万个。

  计划发布不到半年,新增学位任务已完成近12.5%

  广州有义务教育学校1300多所

  学前教育

  目前广州市规范化幼儿园有1494所,占全市学前教育机构数量的83% ;公办及普惠性民幼儿园有1268所,占71% 。

  义务教育

  目前,广州市公办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有1056所,占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数量的99.44%;民办标准化学校有282所,占78.33%。

  特色教育

  广州市级义务教育特色学校目前有330所。对于基础教育阶段的特殊学生,广州推行15年免费特殊教育,今年全市的特殊教育专项经费投入1000万元。

  此外,广州还成立特殊儿童少年转介安置指导中心,联合医疗、残联等机构,对特殊儿童少年的检测、鉴定、安置、综合干预等进行具体指导。

  一批家门口的学校也受到肯定,各区探索学区化、集团化等办学模式,形成了88个学区、5个教育集团。

  明年起过半随迁子女有书读

  对于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明年还会有重大利好消息!2017学年起,广州以公办学校和政府补贴的民办学校学位,解决随迁子女入读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比例,将不低于50%!

  也就是说,明年开始,新入学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有一半人,可以入读公办学校或公助民校。棒棒哒~

  广州市教育局表示,各区将建立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制度,逐步解决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入读公办学校和政府补贴的民办学位问题。

  今年,已有1056名符合条件的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考生在广州市参加高考。

  未来3年广州将新改扩建这些学校

  根据今年七月发布的《广州市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2016~2018年)》,未来三年广州将新改扩建的129所学校的信息都在这啦!快看↓

  1

  市属学校建设计划

  推进6所中小学校(含2所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全部由政府主导建设(其中新建4所,改扩建2所),分别是大学城配套小学、大学城配套中学、广州市启聪学校、广州市启明学校、广东广雅中学复建莲韬馆、广州外国语学校二期等建设项目。

  政府主导建设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