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大合并华工华师华农、哈佛收购汕大 假的!
2016-04-06 09:23:0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文悦 吴少敏 通讯员/余珊燕)4月1日愚人节之后,中山大学将合并华工、华师、华农和哈佛收购汕头大学两则消息被广泛传播,但南方日报记者从省教育厅及有关高校了解到,消息均不属实。

  近日,一篇标题为“中大将合并华工华师华农 更名华南联合大学”的文章称,根据教育部刚刚下发的文件,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将于2017年1月1日正式合并为华南联合大学,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迈进。

  该文章从广东高校教育发展目标、有共同历史渊源、国内大学合并早有先例等角度阐述四校合并的必要性、可能性,似乎确有其事。文章在微信、网站广泛传播,不少市民半信半疑,纷纷求证。

  记者从省教育厅及有关高校了解到,四所高校合并的消息不实,疑是愚人节期间流传的消息。

  无独有偶,同样是在4月1日愚人节之后,一则“哈佛大学出资188亿美元收购汕头大学”的消息在网络疯传。该消息称,哈佛大学召集38届董事会第16次全体会议,并形成决议,出资188亿美元巨款购买汕头大学,将汕头大学改造为哈佛大学全球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分校。

  这一“重磅消息”连日来被多个微信公众号转载,有些阅读量近10万。4日,汕头大学官方认证微博“汕头大学新闻中心”和“汕头大学新闻学院”同时发声辟谣,证实“哈佛收购汕头大学”系假消息。校方表示,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汕头大学的关注,希望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也请大家提供一下收到谣言的来源,校方将严肃对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